重慶江北警方走進社區開展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2 11:24:5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為進一步遏制電信詐騙案件高發態勢,提高群眾防騙、識騙能力,致力打造“無詐小區”,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分局刑偵支隊反詐騙中心、大興村派出所宣傳民警走進大興社區開展反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活動。

【原創】重慶江北區警方走進社區開展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1

民警向社區居民宣傳講解反詐知識 供圖 江北區公安分局

  民警通過現場宣講、發放宣傳折頁、入戶宣傳等方式開展了一系列的反詐、防詐宣傳工作。宣傳民警還向社區居民宣讀了反電信網絡詐騙倡議書,號召社區居民自覺學習防騙知識,鼓勵社區居民向周圍親友宣傳防詐知識,發現涉詐線索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舉報。

  同時,民警還結合生活中、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向社區居民講解了電信網絡詐騙常見手段,並強調注意事項。

  在此次活動中,民警共發放宣傳單頁150余份,走訪入戶100余家,提升了社區居民的識詐能力、防詐意識,為打造“無詐小區”奠定了良好的社群基礎。(文 肖紅光)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