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開門整頓” 確保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2 13:26:55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企業代表、社區群眾代表走進黃泥塝派出所,參加開門納諫聽民意會議。這是重慶公安堅持“開門整頓”,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一個縮影。

【原創】重慶公安“開門整頓” 確保教育整頓走深走實_fororder_圖片1

開門納諫聽民意會議現場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據悉,全市公安機關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緊緊抓住“關鍵少數”,緊密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突出築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抓好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紮實開展公安隊伍教育整頓。

  全市公安隊伍教育整頓,自下而上分兩批進行,第一批為區、縣(自治縣)公安機關,從2月底開始到6月底基本結束;第二批為市公安局各直屬單位,從8月開始到10月底基本結束。

  在公安隊伍教育整頓中,全市公安機關堅持“開門整頓”,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座談會、院壩會、蹲點式調研和設置意見箱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群眾所盼,履職盡責辦好實事,從群眾最期待的事情做起,用力、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等具體問題,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教育整頓請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由群眾評價”。

  據重慶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將全面正風肅紀、反腐強警,加強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解決隊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誠、執法不公正、遇事不擔當、作風不過硬等問題,使全市公安機關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鐵軍,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文 肖紅光)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