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場“紅岩革命故事展演”走進重慶南開中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3 18:02:09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4月12日,“紅岩革命故事展演”第100場演出在重慶市南開中學禮堂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3161427

演出現場 供圖 重慶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

  據悉,自2020年9月21日“紅岩革命故事展演”首場演出以來,“紅岩革命故事展演”陸續編制了高校版、中小學版和機關企事業單位版三個劇目版本,陸續走進市內外各高校、機關、企業、軍營、社區,目前已演了100場,現場觀看展演師生共5.7萬餘人,網絡直播觀看量超70萬人次。

  重慶市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黨委副書記、主任馬奇柯表示,“紅色革命故事展演”以“傳承紅色基因 培育時代新人”為主題,充分利用紅岩紅色資源,圍繞文物舉行展演,通過講、誦、展、演等舞臺形式,生動形象地演繹著一堂堂有溫度的黨史學習教育暨紅岩精神特色思政課。

  據介紹,“紅岩革命故事展演”分開篇、上篇、下篇和尾聲四個部分,目前共有成熟節目13個,每場演出可根據實際情況做菜單式選擇和組合。“紅岩革命故事展演”的全體演職人員都是來自紅岩聯線本單位的幹部職工,從策劃、編創、排練,到第一場正式演出用時50多天。

圖片默認標題

學生們觀看演出 供圖 重慶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

  馬奇柯表示,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接下來將加大“紅岩革命故事展演”的深度和廣度,把這場深刻、生動的紅色教育在全國範圍內深入開展下去,下一步將走進四川省內一些高等院校,將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文 肖紅光 汪志燕)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