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交巡警“到社區、走企業、進校園” 大力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4 16:44:45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為進一步提升群眾交通安全意識,減少交通安全事故的發生,不斷提升轄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主題活動,重慶市高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民警作為“交通安全宣傳使者”,在轄區內各中小學、企業及社區大力開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活動。

【原創】重慶高新區:交巡警“到社區、進校園” 大力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1

民警在社區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活動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活動期間,白市驛大隊民警深入到白市驛荷花池安置房社區、石板中學、重慶慶鈴專用汽車有限公司等社區、學校、企業,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播放宣傳短片、面對面宣傳等方式向社區人員、師生、企業員工普及交通安全常識和相關法律法規。

  同時,民警也結合轄區近日來發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引導教育群眾要自覺守法,樹立牢固的交通安全意識。民警針對群眾提出的各種交通疑點難點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並將意見建議收集匯總,真正做到為民辦實事。

【原創】重慶高新區:交巡警“到社區、進校園” 大力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2

民警在含谷小學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活動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金鳳大隊民警在含谷小學,利用學生集體早會時間播放了宣傳教育警示片,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全校師生講述了交通安全知識、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和引導師生增強安全意識,養成文明出行的行為習慣。

  據了解,在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活動中,高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共發放宣傳資料900余份,深入各中小學校10余所,走進轄區企業、社區30余處。接下來,高新區交巡警將繼續加大交通安全宣傳力度,高度重視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做到“時時抓、處處抓、人人抓”,及時排查各種安全隱患,防患于未然。(文 肖紅光 杜亞菲)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