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北區基層民警田莊用真情守護一方平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6 17:27:34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今年45歲的田莊是重慶市渝北區公安分局寶聖湖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從警二十多年,始終立足本職崗位,踏實做事,用汗水和真情守護一方平安。

  1997年,大學畢業後的田莊懷著對公安事業的熱愛,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2013年,田莊被調到渝北區寶聖湖派出所分管巡邏防控工作。寶聖湖派出所轄區常住人口20多萬人,流動人口成分複雜。面對嚴峻的治安形勢,田莊從細微抓起,規範輔警言行、樹立警容風紀、嚴抓日常考核,全面提升派出所巡防能力水準。

【原創】重慶市渝北區基層民警田莊用真情守護一方平安_fororder_圖片1

田莊(右)為市民解答疑問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通過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寶聖湖轄區的治安形勢日益好轉,治安亂點被一個一個地清除。田莊説道:“巡防是派出所的基礎工作之一。只要咱們用心用情做工作,轄區的治安環境就一定會越來越好。”

  據了解,渝北區三亞灣水産市場聚集了海鮮批發、零售、餐飲商家300余戶。前幾年,三亞灣水産市場缺斤少兩、以次充好的現象屢見不鮮,渝北區委、區政府聯合了多個部門對三亞灣水産市場進行徹底整治和提檔升級。整治期間,田莊與同事們負責日常巡邏,借助智慧化警務設備對商鋪人員細緻摸排,逐級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法制教育,並配合工商部門重點打擊了幾家攔路拉客、欺行霸市的商鋪。通過齊抓共管,如今的三亞灣水産市場煥然一新,形成了讓消費者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近幾年,新型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發案率逐年提升。田莊詳細分析了寶聖湖派出所近年受理的詐騙類警情,專門設計了一條巡防線路,通過分發宣傳單、面對面講解的方式,有針對性地實施反詐宣傳。

【原創】重慶市渝北區基層民警田莊用真情守護一方平安_fororder_圖片3

田莊根據轄區治安形勢制定巡防線路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田莊常常因為忙於工作而疏于對家庭的照顧,將家人對他的理解和支持轉化為做好巡邏防控工作的動力,在他看來“涉及群眾利益的皆無小事”。(文 肖紅光 杜亞菲)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