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川:第十二屆金佛山國際旅遊文化節暨杜鵑花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8 15:53:46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17日,2021年第十二屆金佛山國際旅遊文化節暨杜鵑花節在重慶市南川區金佛山景區啟幕。

【B】重慶南川:第十二屆金佛山國際旅遊文化節暨杜鵑花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2

第十二屆金佛山國際旅遊文化節暨杜鵑花節開幕式  攝影 田渝兵

  “金佛山杜鵑花節”開幕儀式,是歷年來系列活動中最濃墨重彩的一筆。在本屆杜鵑花節開幕儀式中,以杜鵑花為主題元素的歌舞、賞花互動、表演等娛樂項目精彩紛呈,為參加儀式的遊客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B】重慶南川:第十二屆金佛山國際旅遊文化節暨杜鵑花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3

金佛山景區  供圖 南川區文旅委

  據了解,金佛山杜鵑花資源極為豐富,品種多達44種60多萬株,其中闊炳、彎尖、麻葉、金山、黃花、喇叭六種屬於金佛山的獨有品種。每年4月、5月,金佛山的杜鵑花雜陳于原始叢林競相開放,姹紫嫣紅、漫山遍野。

  金佛山保存了大量的大齡古杜鵑,這裡有中國粗脈杜鵑分佈區中最古老的粗脈杜鵑種群,還有獲吉尼斯紀錄的千年“杜鵑王”,被當地人稱為月老樹。古杜鵑公園是觀賞杜鵑花的最佳平臺,出口可以連接到西坡絕壁棧道和北坡的藥池壩景區。

  此外,本屆杜鵑花節還有“海哥邀你去賞花”“趣味藝術集市”“十二金釵春茶採摘大派對”“草莓採摘大派對”“親子樂園對對碰”“子規啼·杜鵑開主題活動”等互動性活動,遊客可前往體驗。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