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雲陽縣召開全民反詐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9 18:25:31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為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近日,重慶市雲陽縣全民反詐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在縣公安局召開。會議通報了縣全民反詐專項行動情況,並對下一步具體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原創】重慶市雲陽縣召開全民反詐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9141208

雲陽縣全民反詐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現場 供圖 雲陽縣公安局

  雲陽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常務副局長黃文武介紹,自2021年1月縣全民反詐專項行動部署會召開以來,全縣立案同比下降9.83%;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7起,抓獲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170余人,查扣凍結資金2000余萬元;核查“兩卡”線索124條,抓獲嫌疑人91人;累計預警潛在被害人1.1萬餘人次,成功勸阻準備轉款人135人次,及時挽回損失220余萬元。

  雲陽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張元斌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圍繞“打得了、防得住、追得回”的工作要求再部署、再傳達、再細化、再落實。各級各部門要構築全民反詐“防火牆”,狠抓全民宣傳,狠抓預警勸阻,開展無詐創建活動,強化重點人員、重點行業管控;要用好打擊整治“殺手锏”,強化破案打擊、深化“斷卡”行動、全力追贓挽損;要常念督導考核“緊箍咒”,強化督導考核,確保專項行動各項工作持續高效推進。

  雲陽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羅啟輝強調,各級各部門、鄉鎮(街道)要通過開會再動員、宣傳再發動、摸排再深入等系列措施,切實把打防管控各項工作抓細抓實抓落地,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