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為企全心服務 重慶基層民警用“公僕情懷”詮釋使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1 16:05:13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車管所八分所所長李權被命名為第六批重慶市“崗位學雷鋒標兵”。從警27年來,李權用行動踐行“民生警務”,用“公僕情懷”為人民辦實事,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民有所呼,警有所應,民有所需,警有所為”。

  據悉,李權原是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車管所車管科科長。2019年,李權被授予首屆“最美基層民警·渝警楷模”榮譽,2021年3月,李權被調到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車管所八分所擔任所長。

【原創】為民為企全心服務 重慶基層民警用“公僕情懷”詮釋使命

李權(左)走訪轄區群眾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

  “車駕管”業務簡政放權的關鍵在於如何真正提高工作效率。據了解,為節約新車上牌的時間,給群眾創造更多實惠便利,李權根據“合理設置號牌製作點”的規定,不斷往返重慶號牌製作中心和中汽西南車駕管社會服務站等地,多次協調,實地查看。最終,李權提出的“號牌製作點入駐企業”方案獲准實施。重慶市公安局決定在中汽西南車駕管社會服務站試點設立號牌現場製作點,實現了2小時完成“店內購車、上戶、制牌、上牌”的一站式服務。

  為更好地服務群眾,李權經常實地走訪,了解群眾難題。通過走訪,李權發現群眾審車時的等候時間過長。經過綜合調研評估,李權發現公安部“機動車檢驗後置”政策可以化解這一難題。李權帶領車管科的民警在解決了檢驗合格標誌的把關問題後,“檢驗審核後置”政策正式實施,待檢車輛從檢驗到拿證的時間從幾小時縮短至25分鐘。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車管所車管科副科長彭明剛讚許道:“在業務總量增加的情況下,群眾到車管部門辦理業務的平均耗時卻在下降,辦事效率和群眾滿意度都實現了大幅提升。”

【原創】為民為企全心服務 重慶基層民警用“公僕情懷”詮釋使命_fororder_1

李權(右二)開展運輸企業復工復産指導工作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

  2020年年初,為堅持“防疫、便民、復工復産”同時抓,全力落實各項服務,李權帶領同事全面推出便民惠企網上辦、延期辦、預約辦等“六辦”服務和交管“12+9”項便民惠企舉措,方便群眾辦理業務,助力企業發展。

  有著19年黨齡的李權,時刻牢記共産黨員的身份和使命,遇到困難總是帶頭衝鋒。近年來,李權個人先後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獲得嘉獎14次。“民生警務”這四個字已經滲透到李權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李權説:“警察的使命就是為人民服務,既然我穿著這身警服,我就要對得起它。”(文 肖紅光 杜亞菲)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