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首屆長江三峽(梁平)耕春節開幕
來源:重慶日報  |  2021-04-21 14:31:52

  原標題:首屆長江三峽(梁平)耕春節開幕 200人田間蒔秧共享農耕之樂

重慶:首屆長江三峽(梁平)耕春節開幕

4月20日,位於梁平區安勝鎮的“萬石耕春·糧油公園”,260名村民在小雨和吆喝聲中一邊蒔秧,一邊拉歌。特約攝影 劉輝/視覺重慶

  重慶日報訊 (首席記者 龍丹梅)4月20日,農曆穀雨時節,首屆長江三峽(梁平)耕春節在梁平區萬石耕春糧油公園開幕,260名村民冒著綿綿春雨,在田間蒔秧,共享農耕之樂,祈盼五穀豐登。

  本屆耕春節以“萬石耕春·逐夢田園”為主題,旨在促進梁平區農文旅融合,推動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

  “蒔秧……”雄渾的喊聲回蕩在田野間,稻田內的農民開始插秧,他們手起苗落,一株株嫩綠的秧苗以整齊的角度穩穩地插入稻田裏;另一塊地裏,農機手推著插秧機穿梭在稻田間,植保無人機在上空飛翔;農民們在田間辛勤勞作的同時,婦女們向蒔秧的人們送上熱氣騰騰的米糕;田坎邊,當地村民手持農具,踏著節拍,歡歌笑語,且歌且唱。

  梁平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子玉介紹,梁平自古以來就是巴蜀糧倉。2020年,該區糧食産量實現15年連續豐收,舉辦長江三峽(梁平)耕春節一來扛起糧食安全重任,二來以“春種秋收、天道酬勤”自然法則,喚起人們時空聯想,對該區長江三峽(梁平)曬秋節節會品牌進行延伸拓展,傳承和弘揚三峽農耕文化。

  據了解,耕春節期間,梁平區將推出6項主題活動20余個子活動,包括萬石耕春·五子登科梁平潮集、萬石耕春·柚見花開梁平第九屆柚花節、踏歌青春·星宿竹海歡樂五一FUN肆嗨、萬石耕春·百里筍香第六屆採筍節、萬石耕春·田園悅讀親子秀等,將一直持續到今年5月。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