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慶·中國歐盟商會經貿懇談會在渝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8:09:40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21日下午,“2021重慶·中國歐盟商會經貿懇談會”在渝成功舉辦,中國歐盟商會近40家會員企業參加會議。

【原創】2021重慶·中國歐盟商會經貿懇談會在渝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62232

會議現場 供圖 重慶市商務委

  會上,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主任張智奎表示,一直以來,歐盟都是重慶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和投資來源地,重慶也歡迎歐盟企業家來渝投資興業,參與重慶各項建設,共享重慶發展機遇。本次懇談會是一次增進了解、建立互信、對接項目的機會,也是推介重慶、招商引資的良好平臺。接下來,重慶將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中心、西部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和國際門戶樞紐。

【原創】2021重慶·中國歐盟商會經貿懇談會在渝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62837

中國歐盟商會全國副主席馬曉利致辭 供圖 重慶市商務委

  會上,中國歐盟商會企業代表分享了企業在華、在渝的投資發展情況及經驗。中國歐盟商會全國副主席馬曉利回顧了2020年中國歐盟商會與重慶的多次互動,並就重慶市在疫情期間對歐盟商會會員企業“復工復産”“員工返渝”的幫助和支持表示感謝,希望雙方能夠繼續這種良性的交流互動,進一步推動重慶與歐盟經貿投資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2020年,重慶與歐盟進出口總額1037.77億元,增長7.7%,其中出口885.05億元,增長3.6%,進口152.72億元,增長39.7%。截至2021年2月,重慶市新設立歐盟國家外商投資企業350家,吸收合同外資22.25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35.61億美元。主要涉及製造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