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岸公安通報2021年一季度警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6:29:54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自2021年以來,重慶市南岸區公安分局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強化隊伍建設,全面推動公安工作高品質發展,截至目前,南岸區刑事案件破案率排名主城第一;九類案件破案率100%,排名主城第一;侵財類治安案件查結率53.64%;接觸性侵財案件立破比50.6%。

  南岸區公安分局始終堅持把教育整頓作為重要任務,全力推動各項措施落實,狠抓督導檢查和開門整頓,豐富學習方式,強化宣傳引領。南岸區公安分局先後及時發佈相關工作動態信息100余篇次,並通過召開教育整頓第一次代表座談會收集參會群眾代表意見建議20條,並逐一明確牽頭責任警種和跟進舉措。

【原創】重慶南岸公安通報一季度警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44317

南岸區公安分局教育整頓第一次座談會 供圖 南岸區公安分局

  為全力應對電信詐騙案件高發態勢,南岸警方策動區委、區政府建立完善全區聯席會議機制,營造了濃厚的打擊防範氛圍。一季度以來,南岸警方撥打預警電話21899個、成功勸阻128人、阻止轉款348萬元,抓獲電詐犯罪嫌疑人121人,打擊窩點21個、團夥8個,破獲本地案件43件,追回並返還群眾資金228.32萬元。

  南岸警方以突破大案為抓手,先後破獲涉案資金達17億元的跨境網絡賭博案件、涉案金額達2000余萬元的制售假化粧品案等一批大案,切實踐行了南岸警方的責任和擔當。

  同時,南岸警方推動指揮中心、情報支隊合署辦公,合成作戰中心、反詐中心融合聯動,建設智偵中心,不斷提升警務工作智慧度。南岸警方升級“影蹤”管控系統,對危害公共安全的高危人員實時預警;建設智慧社區警務站暨數字警務室,推動實現人口動態化管理。

  此外,為營造見賢思齊濃厚氛圍,南岸警方組織全局民警觀看楊雪峰烈士《熱血駐警魂 忠誠守平安》專題片;召開分局抗“疫”、抗洪民警先進事蹟報告會,推出一大批先進典型的事跡,以鼓勵隊伍持續前行。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