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引導基金助推重慶醫療健康産業發展
2020-06-15 09:01:06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設立專項基金4隻 投資項目59個 産業引導基金助推重慶醫療健康産業發展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廖雪梅)近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財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重慶産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以下簡稱産業引導基金)共主導發起設立醫療健康行業專項基金4隻,總規模達30.02億元,實現了VC(即風險投資)、PE(即私募股權投資)、並購等全階段投資,覆蓋醫療服務、醫療器械、醫藥工業、醫療商業等醫療健康全領域。

  産業引導基金是我市改革財政資金扶持産業方式,變行政安排為市場運作,變無償撥款為股權投資,專項支持工業、農業、現代服務業、科技、文化、旅遊産業的政府基金。

  重慶産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産業引導基金積極涉足醫療健康行業,先後設立了4隻專項基金,分別是:和亞化醫基金,規模為2.5億元;渤溢新天基金,規模8.01億元;金浦醫療基金,規模16.41億元;點石點創基金,規模3.1億元。截至目前,這些基金共投資項目59個,不少項目成為重慶抗疫戰疫的重要力量。

  比如,2018年8月,點石點創基金投資了全球第四家擁有全自主知識産權的PET/CT整機生産商明峰醫療,併發揮資本紐帶作用,促進項目落地重慶。明峰醫療在國內疫情暴發的第一時間便向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武漢協和醫院、恩施州中心醫院3家醫院援助醫療影像設備CT,並在現有影像産品基礎上打造出操作室和掃描室相互隔離的應急專用CT裝置提供給武漢方艙醫院使用。

  再比如,重慶潤生藥業是一家專注呼吸疾病領域吸入給藥技術的國際化制藥公司。創立至今,公司在獲得産業引導基金主導發起的和亞化醫基金、渤溢新天基金等子基金的投資後,又獲得德同資本、國投創新、華潤醫藥基金等投資機構投資,成為全球呼吸用藥高端製劑領域的新銳力量。該公司主要産品舒利迭高端仿製藥于2019年初在歐洲和國內啟動申報流程,取得國內臨床試驗批件。公司研製的丙酸氟替卡松吸入粉霧劑,用於緩解或治療輕、中度新冠肺炎患者及呼吸困難等症狀,目前正在海外進行臨床試驗。

  這位負責人表示,産業引導基金將繼續有針對性地發起設立醫療健康行業專項基金,加大項目投資力度,進一步完善我市醫療健康産業鏈佈局,並推動外地優質醫療健康企業落地重慶,助推我市醫療健康産業整體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