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更加紮實有效抓好當前防汛救災工作
2020-07-01 09:02:41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更加紮實有效抓好當前防汛救災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6月30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就業和人才工作情況彙報。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負責同志列席。

  會議指出,今年入汛以來,全市上下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的意識和能力,千方百計確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最大限度減輕自然災害的損失和影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負責,杜絕麻痹思想、僥倖心理、鬆勁心態,嚴密防禦、嚴格要求、嚴守底線,以臨戰狀態抓實抓細各項工作。要注重預防為主、應急為要,加強雨情、水情、汛情監測,及時排查風險隱患,有力組織搶險救災,強化重點部位災害防範,妥善安置受災群眾,防止發生次生災害。要做到責任到崗、工作到位,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層層履責、失職追責,領導幹部要在崗位、在狀態、在現場,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以實幹實績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清醒認識當前禁毒形勢的嚴峻性、艱巨性,深刻認識毒品的嚴重危害性,進一步增強做好禁毒工作的責任心,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高昂的鬥志、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毫不動搖堅持厲行禁毒方針,大力開展專項打擊整治,堅決遏制外來毒品滲透,創新打擊毒品犯罪新機制,堅持依法打擊不動搖,始終保持對毒品問題“零容忍”。要堅決打好禁毒人民戰爭,堅持專群集合、群防群治,深化禁毒宣傳教育,加強戒毒康復工作,鼓勵引導人民群眾和社會力量參與禁毒鬥爭。要健全完善毒品治理體系,認真落實禁毒工作責任制,完善齊抓共管格局,健全依法治理機制,提高科技禁毒能力,深入推進禁毒合作,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部門配合、社會共治、公眾參與的禁毒工作格局。

  會議指出,就業是最大民生,人才是第一資源。要全面準確把握當前就業和人才工作形勢,加強結構性分析、戰略性研究,做到心中有數、精準施策,全面落實穩就業、保民生舉措,為加快恢復性增長、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千方百計穩住就業基本盤。抓好重點群體幫扶,把高校畢業生作為重中之重,大力支持農民工就近就業創業,加強困難群體托底幫扶。抓好重點行業穩崗,持續做好外貿、住宿餐飲、文化旅遊、批發零售等領域企業幫扶,把保企業、穩就業政策落到實處。抓好新職業培訓,完善新職業發展政策,從新産業、新業態和新模式中挖掘就業潛力。要多措並舉吸引集聚各類人才。樹牢人才引領發展戰略地位,大力培育引進智慧人才和技能人才,努力構建“塔尖”高層次人才,夯實“塔基”青年創新人才,打造聚才“洼地”和用才“高地”,營造“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加快建設人才強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會議還審議了我市貫徹實施《中國共産黨農村工作條例》辦法。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黨對農村工作的全面領導,貫徹黨的農村工作方針,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積極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加快鄉村治理現代化,切實維護農村和諧穩定,讓廣大農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