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沙坪壩區警方發佈2020年高考出行提示
2020-07-05 17:5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2020年高考即將到來,今年重慶市沙坪壩區共有重慶一中、南開中學、重慶八中、重慶七中以及鳳鳴山中學5個考點,為給考生營造“安全、靜心、暢通”的高考環境,沙區警方將增加路面警力,同時加強執勤執法等多項措施,全力保障考點周邊交通秩序順暢有序。

  2020年高考期間,沙坪壩區前往高考考點通行壓力突出路段為石門大橋至漢渝路方向、沙中路至沙楊路、三峽廣場環道、沙坪壩正街、沙坪壩北街、石小路、天陳路、鳳天路和新橋醫院大門路段。易堵時段為7:30-9:00。警方建議車輛繞行沙濱路、磁童路、楊梨路、內環快速路、經緯大道經過沙坪壩轄區,避免進入沙坪壩中心區域易堵路段。同時,警方建議前往沙坪壩考試的考生可乘坐公共交通或軌道交通前往考場,江北前往沙坪壩方向乘坐231、148路公交車;牛角沱前往沙坪壩方向乘坐262、219路公交車;石橋鋪前往沙坪壩方向乘坐806、248路公交車。

  沙區警方在考點周圍規劃了指定停車區域供接送考生的車輛進行停放。重慶一、三、八中考點的車輛可選擇到三峽廣場煌華停車場、南開苑停車場、華潤停車場、立洋停車庫和華宇停車庫等停放;重慶七中考點可到欣陽廣場停放,需注意周邊無大型停車場;鳳鳴山中學考點可到周邊的華彩俊豪支路停車位及附近君和鳳鳴廣場地下停車位停放。警方提醒,接送考生的車輛可在考點附近臨時上下乘客,即停即走。禁止所有車輛在重慶一中、南開中學、重慶八中、重慶七中和鳳鳴山中學高考考點學校大門及周邊路段停車待客或長時停放。

  此外,沙坪壩交巡警在小龍坎派出所路口、石門橋頭藥劑校路口、天馬路天星橋立交路口和楊公橋龍鳳雲洲路口設置考生應急服務站,配置巡邏警車和“渝警驍騎”警用摩托車,隨時接受考生應急求助。

  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長,請儘量提前出發,儘量乘坐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前往考點,以免誤考。同時,請社會車輛儘量繞行高考考點,減少道路通行壓力,確有經考點通行需要的車輛,請務必文明守法行駛,嚴禁在考點周邊實施違法鳴笛、逆行和違停等行為,交巡警將採取監控設備和現場執法相結合的方式加強管理,為考生順利高考營造良好的道路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