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沙坪壩區市場監管局多措並舉全力護航中高考
2020-07-08 17:28: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0年7月,重慶市沙坪壩區市場監管局突出重點、提前謀劃、帶頭作為,以熱情飽滿的狀態全力投入到護航中高考的工作中去,為廣大考生撐起一把“保護傘”。

【B】重慶市沙坪壩區市場監管局多措並舉全力護航中高考

沙坪壩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魏斌(右三)帶隊檢查學校食堂 攝影 鐘一洋

  統一安排、週密部署 編織全方位立體“安全防護網”

  高考前夕,該局黨組緊急召開專題會議就如何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高中考的市場監管安全保障工作作了全面研究並率先出臺了《2020年沙坪壩區高考、中考及學考市場監管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根據市場監管部門職責,結合本區實際,圍繞食品安全、特種設備安全以及産品品質安全等六個方面,梳理出具體工作任務23條,成立以區局主要負責人梁晚益為組長的安全保障領導小組,下設食品安全保障、其他領域安全保障以及後勤保障三個工作小組,負責對具體工作的全面落實。

  據該局主要負責人梁晚益局長介紹説:“往年因食物中毒、電梯關人等突發事件導致考生考試受到影響的情況時有發生。在中高考期間,任何的意外都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迅速構建起一張防範‘痛點’、避免‘淚點’的防護網將有利於沙坪壩區高考工作的順利進行。”

【B】重慶市沙坪壩區市場監管局多措並舉全力護航中高考

沙坪壩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駐點監督高考供餐工作 攝影 鐘一洋

  上下聯動、協同發力 織牢織密這張“安全防護網”

  “打贏任何一場‘勝仗’都需要充分的準備。”食品三科負責人羅穎説道。據悉,自《方案》出臺以來,該局各相關業務科室、市場監管所幹部職工聞令而動,各業務科室加強對考點所在地的市場監管所的業務指導工作。考前,各業務科室聯合基層監管所工作人員對全區9個考點及其周邊相關經營單位進行拉網式檢查,通過採取一系列強有力措施,在明晰各方責任、明確監管者和經營者的責任和義務、維護電梯安全運行等方面保障高考安全。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動287人次,與供餐單位簽訂安全責任書9份,檢查學校食堂21次,周邊餐飲單位106家,食品生産企業6家,食品經營單位125家,特種設備31台,培訓機構17家,文具經營單位43家。

  制定預案、嚴防死守 讓考生吃得安心家長放心

  “對於此次高考,沙坪壩區市場監管局全體幹部職工已為此做足了充分準備。高考期間的食品安全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沙坪壩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魏斌説道,“我們提前做了全面的‘功課’,對供餐環境、規範化流程等重要因素做了研判,第一時間擬制了《2020年高考、中考及學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應急處置預案》。”據悉,該局在涉及9個考點的6個市場監管所安排了專人,于高考期間全程全時段對食品的安全情況開展駐點檢查,務求“從廚房到餐桌”餐餐安全有保證。同時,該局安排執法人員做好24小時值班工作,對於涉及考生市場監管領域安全的投訴舉報、新聞報道、網絡信息等,第一時間響應處理,對危害安全的違法行為堅決予以打擊。(文 楊坤海 鐘一洋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