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女警用特殊方式陪伴兒子共迎高考
2020-07-09 12:5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7月8日,2020年高考進入第二天。重慶巴蜀中學18歲的小瑋(化名)從容地走進了考場。雖然他的媽媽並沒有像其他家長一樣一路陪護,可是小瑋心裏卻特別踏實。因為他知道,媽媽吳春燕身為渝中區大溪溝派出所女民警,此刻正在巴蜀中學考點外忙著巡邏執勤,護航高考。一墻內外,這對母子都在為了自己的理想與責任而努力奮鬥。

  “深呼吸,放輕鬆,正常發揮就好,祝你高考圓夢。”清晨7點半,吳春燕給兒子小瑋來了個大大的擁抱,並鼓勵著説道。母子倆相互握拳鼓勁後,小瑋邁著堅定的步伐自信地走進考場,吳春燕則立刻上崗,投入到繁忙的護考勤務工作當中。

  “所領導有交代,有子女參加高考的民警可以請假陪考,但我想著勤務點就在孩子考點附近,執勤時間跟考試時間也基本重合,不想特意有所‘改變’,也是為了不給孩子增添壓力。”吳春燕微笑著表示,之前跟兒子也有溝通過,所以她主動申請參加了高考執勤工作。

  當兒子在考場裏考試時,吳春燕在考場週邊巡邏,她用自己的方式守護著兒子和其他考生。“希望小瑋看到我的淡定從容,他也能在高考考場中如普通考試一般心無旁騖、穩定發揮。”吳春燕表示,在她看來,這是一種特殊的陪伴和祝福。

【B】重慶渝中女警用特殊方式陪伴兒子共迎高考

吳春燕執勤中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據了解,吳春燕今年46歲,2006年從部隊轉業後來到渝中區公安分局,先後幹過社區民警等工作,現在是大溪溝派出所的一名行政內勤民警。從警14年來,吳春燕一直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陪伴兒子。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民警們在一線守護百姓平安,吳春燕在後方力保民警安全,期間除了負責全所防疫物資的統籌保障和大廳、食堂等內部防控工作外,還要參與值班組備勤任務。

【B】重慶渝中女警用特殊方式陪伴兒子共迎高考

吳春燕在執勤時凝望考場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面對高考,吳春燕也坦言,自己心中多少也有壓力,不過像許多高考生家長一樣,她也希望孩子能保持身體健康、放鬆心態。

  吳春燕説,她既是考生家長,又是護考民警,對於考點護航工作必鬚根據相關要求嚴格履行職責,不能有絲毫遺漏和懈怠。高考期間,大溪溝派出所每日投入警力20余人次,對考場周邊進行巡邏防控,同時按照“一考點一團隊”開展智慧安保工作,對涉考警情第一時間出警,全力保障轄區考生順利參考。

  據悉,渝中區公安分局提前制定預案,週密部署,考試期間每日出動警力700余人次。各單位緊緊圍繞“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的目標,強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密等系列措施,組織開展護考專項排查整治,嚴厲打擊各類涉考違法犯罪,加強考場及周邊安全秩序維護,全力為高考考生護航。(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