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碚民警李雲松:護航高考 站好最後一班崗
2020-07-09 15:22: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 通訊員 石少華 陳遠鴻):2020年7月8日,是重慶北碚區交巡警支隊勤務一大隊民警李雲松最後一天站崗的日子,7月9日,他就要光榮退休了。

【B】重慶北碚民警李雲松:護航高考 站好最後一班崗

李雲松在警容鏡前向身上的警服敬禮 攝影 陳遠鴻

  7月8日,是李雲松警察生涯裏最後一次護航高考,早晨6點多鐘,李雲松就趕到單位,將辦公室打掃乾淨,認真進行著裝整理。7點15分,李雲松準時來到指定執勤點——兼善中學大門口。

【B】重慶北碚民警李雲松:護航高考 站好最後一班崗

李雲松在考場區域前放置警示牌 攝影 陳遠鴻

  在與學校保安作簡單的交流之後,李雲松在馬路中間指揮車輛快速通過、勸離路邊違停車輛。在高考送考車隊順利抵達考場後,他才舒了一口氣,放下心來。

  “我為考生服務了11年,2020年是最後一次為他們服務。”李雲松説。在為考生服務的11年裏,他遇到過太多的突發情況,有考生丟失准考證的,也有因為堵車等原因晚點的……每一次,看著考生們焦急的樣子,李雲松便安慰他們不要慌,並努力解決問題,助力考生們參考。

【B】重慶北碚民警李雲松:護航高考 站好最後一班崗

李雲松在指揮交通 攝影 陳遠鴻

  李雲松工作的主要地點在北碚老城區,由於老城區的街道普遍狹窄,隨著車流人流的持續增加,交通擁堵的現象也逐漸凸顯。日常執法中,李雲松始終以糾正違法違章、疏導交通、全力保障城區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為己任,憑藉自己豐富的交通管理經驗,疏導來往車輛,緩解交通擁堵。

  提起李雲松,單位上的同事都説他性格豪爽,滿滿的正能量,加上工作經驗豐富,不時提點年輕民警,大家都親切地稱他“李伯”或者“老李”。從警38年來,李雲松始終紮根基層,作為大隊年齡最大的老民警、老黨員,他説自己理應以身作則,堅持站好每一班崗。

  2016年9月,民警楊周亮和李雲松駕車在北碚區焦家溝銀翔大道巡邏時,中途碰到一輛中巴車在行駛中突然自燃。李雲松發現後立即停下警車,幫助中巴車駕駛員疏散車上的乘客,並配合駕駛員將火撲滅。最終,全車人員無一人傷亡。

  2010年12月,某日淩晨2時許,家住天府麗正小區一位60多歲的老人突發急病,生命垂危。一家人抬著老人在馬路邊打車,可是地處郊區,打車十分困難。老人家屬萬分著急,便抱起老人來到了公安局。正在休息的李雲松眼看情況緊急,來不及詳細詢問,便立即開車將老人送去醫院。醫生説幸虧送得及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見到老人得救,老人家屬感動不已,特地製作了一面錦旗並寫了一封感謝信送到了北碚區公安分局。

  提及最後一班崗,李雲松有幾分哽咽地説道:“雖然即將退休,但為人民服好務、站好崗,是我永遠不變的初心和使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