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對口幫扶項目酉陽貧困村生態茶葉建設項目建成投用
2020-07-10 17:5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7月9日,重慶江北對口幫扶項目酉陽自治縣貧困村生態茶葉建設項目已建成投用。據悉,2020年江北區在此項目上已投入對口幫扶資金1200萬元。

  據介紹,酉陽自治縣貧困村生態茶葉建設項目新建生態茶葉示範基地13000畝(其中黑水鎮大涵村3000畝、舊堰村5000畝,麻旺鎮光明村2000畝、吉安村1000畝,龍潭鎮花蓮村2000畝),包括茶苗栽種、施肥、管護、配套設施設備等。項目總投資3200萬元,其中,2020年江北投入對口幫扶資金1200萬元。

  該項目的建成,解決了當地群眾就業2000余人,惠及農戶4945戶15397人,其中貧困戶1238戶、3998人。項目投産後,每年實現産值1.2億元,農戶戶均增收2萬元以上。

  據了解,2020年江北區幫扶酉陽縣實物量5068萬元(其中幫扶資金額4568萬元,實物量折資額500萬元),用於深度貧困鄉鎮、貧困村産業發展和基礎設施2943萬元。

  其中,江北區幫扶資金實物量折資500萬元,以深度貧困鄉鎮、掛牌督戰貧困村、建卡貧困戶為重點,對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完善、扶貧産業發展、易地搬遷後續發展等予以重點支持。

  江北區安排産業幫扶類項目17個,使用江北·酉陽對口幫扶資金3093萬元。建設茶葉、油茶、榨菜、稻蝦蟹等特色基地17000余畝,新建基地産業路和生産便道50余千米,有力助推酉陽産業發展;安排基礎設施類項目5個,使用江北·酉陽對口幫扶資金405萬元。新(擴)建、整治溝渠3000余米,有效保護基本農田200畝,有效改善群眾生産生活條件;安排民生實事類項目4個,使用江北·酉陽對口幫扶資金1070萬元,重點用於改善酉陽縣醫療條件和貧苦勞動力培訓。項目建成後,惠及酉陽貧困人口5萬人。(文 王鏡銘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