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軌航學院開展暑期“三下鄉”實踐活動
2020-07-15 16:1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為引領廣大青年學生了解國情民情,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參與打贏脫貧攻堅戰,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軌道交通與航空服務學院組織學生開展了主題為“決戰脫貧攻堅、投身強國偉業”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715155450

參加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的師生合影 供圖 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此次活動,軌航學院成立了一支由學院黨總支書記鐘富平和團總支書記楊歡帶隊、十多名學生代表組成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服務隊,他們于7月10日至12日前往渝北區興隆鎮龍平村,開展了為期三天的實踐活動。

  據了解,龍平村雖然離主城區很近,但卻是全市重點貧困村,該村目前居住的人員大多都是六七十歲的孤寡老人,同時還伴有殘疾或疾病,脫貧攻堅的任務十分艱巨。服務隊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結合本次“三下鄉”活動主題,主要開展了疫情防控宣傳、協助危房改造、參與環境治理、走訪慰問貧困戶等具體活動項目。

  針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具體形勢,服務隊首先為當地村民進行了“疫情防控”義務宣講活動。隊員們深入龍平村的每家每戶,為村民們宣講防疫知識,併為他們送去了口罩、紙巾、洗手液、藿香正氣液、體溫計等防疫物資。

【第一張圖調整下】【B】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軌航學院開展暑期“三下鄉”實踐活動

 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大學生服務隊帶上愛心慰問品走訪貧困戶 供圖 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此外,服務隊還帶上自己準備的食用油、牛奶、芝麻糊等愛心慰問品,走訪了近十家建卡貧困戶,並針對每戶的具體情況,為他們講解政府相應的扶貧政策。同時,服務隊幫村民們進行危房改造,為孤寡、殘疾老人做一些打掃衛生、洗碗做飯等力所能及的家務。

  據悉,軌航學院團總支和龍平村村委還簽訂了《校地共建合作協議》,確定龍平村為軌航學院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基地,為學生提供更多鍛鍊實踐機會,引導學生用實際行動為祖國的脫貧攻堅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文 楊坤海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