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交巡警夏日裏戰高溫鬥酷暑
2020-08-05 14:4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0年8月2日,重慶市多個區縣最高氣溫升至37攝氏度。高溫酷暑下,仍有一群人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站崗、巡邏、處理事故、服務群眾……

  菜園壩大隊民警謝維:喉嚨又幹又疼像要冒火

【B】重慶渝中交巡警夏日裏戰高溫鬥酷暑

正在巡邏的謝維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8月2日上午10時許,菜園壩大隊民警謝維在菜園壩周邊進行巡邏,因受洪峰過境影響,菜園壩水果市場運送西瓜的大量貨車暫時轉移到渝中區菜袁路出城方向沿線進行臨時停放。不少社會車輛車主來買西瓜時,亂停亂放車輛會影響道路通行,謝維只得來回在沿線指揮巡邏。 

  39度的高溫下,謝維穿梭在車流中,室外聲音嘈雜,他只得加大嗓門喊,邊喊邊指揮,喉嚨又幹又痛。看到民警十分辛苦,西瓜貨車司機會邀請他免費吃西瓜,謝維總會笑著婉拒。

  “其實我們也理解,如果這一車西瓜不及時賣出去,在這炎熱的天氣下,他們的損失會非常大,出於人性化管理,我們大隊專門抽調8名民警、4名協警和3台警車,在沿線規範大貨車和購買果蔬車輛的停放。希望大家相互理解,並及時恢復正常秩序。”謝維説道。

    兩路口大隊民警張保立:在燙腳的馬路上咬牙堅持

【B】重慶渝中交巡警夏日裏戰高溫鬥酷暑

正在指揮疏導車輛通行的張保力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8月2日中午12點半,兩路口大隊民警張保力吃完午飯,到文化宮中門,替換點崗同志錯峰就餐。

  張保力説,兩路口是渝中區的樞紐,大隊設置了點崗,從早上7點到晚上8點一直得有人守著,不然出了情況,轉盤周邊路況都得遭殃。

  他説最忙的時候,就感覺不到流汗,衣服濕了曬乾,幹了再濕,雖然還是熱,但注意力都轉移到路面通行情況和糾違上,對於身體的不適早已麻木。

  渝警驍騎周謙:在滾滾熱浪裏穿梭

【B】重慶渝中交巡警夏日裏戰高溫鬥酷暑

正在巡邏的周謙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渝中驍騎成立於2017年底,現有19名民警,46名隊員,每天在轄區的各大重要路口及重要路段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厚重的摩托車頭盔、厚手套、單警裝備,帥氣摩托,這是他們的“標配”,高溫中,穿上這樣一套裝備,猶如鑽入蒸籠一般。

  8月2日,室外溫度直升39度,機動大隊的周謙跟平常一樣,在自己負責的路段上巡邏,他每天的巡邏里程大約80公里。除了對重點路段的巡邏,他還擔負著處置擁堵、路面接處警、事故處置等工作。

  高溫除了中暑外,曬傷也是家常便飯,每名驍騎都曬出了“熊貓臂”,黑白分明。“在這樣的高溫天氣下,不停的巡邏其實還好受點,至少有風吹著,只要一停下來衣服馬上濕透,需要不停地補水,以防中暑,每天多帶點水準沒錯。”周謙説道。

  車管所民警盧傑:群眾的理解就是最好的“降溫”方式

【B】重慶渝中交巡警夏日裏戰高溫鬥酷暑

正在查驗車輛的車管所民警盧傑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渝中區交巡警支隊車管所位於渝中區虎頭岩,每天預約辦理車管業務的市民絡繹不絕,車輛檢驗上牌的場地也猶如一間“桑拿房”。

  8月3日上午10點,車管所民警盧傑正在對一輛輛等待查驗的車輛進行查驗。每次查驗一輛機動車,盧傑都必須要打開車輛引擎蓋,精準地拓印、核對、拍攝車輛的發動機號和車架號。

  由於天氣非常悶熱,在等候查驗的車主都啟動著車輛,開啟著空調,因此導致車輛開過來時引擎蓋和發動機滾燙,民警一不小心就會被燙傷。盧傑説,特別是打開引擎蓋那一瞬間,一股熱浪鋪面而來,不一會就會讓他滿頭大汗,警服濕透。

  盧傑説,夏天高溫下,工作環境雖然惡劣,但群眾能理解,或者説上一句“辛苦了”,對他們來説就是最好的“降溫”方式。(文 肖紅光 劉憶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