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為群眾辦好事 讓群眾好辦事
2020-08-11 18:2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8月5日,在重慶市江北區江北城街道,一位老人拉著街道民政和社區事務辦公室負責人樓南的手,顯得非常激動。

【B】重慶江北:為群眾辦好事 讓群眾好辦事

熊明中(右二)為江北城街道民政和社區事務辦公室贈送錦旗 攝影 王雪佼

  原來,老人名叫熊明中,幾個月前,他還是一名居無定所的流浪漢。而如今,他依靠江北城街道的幫助,領到了補發的退休金,住在了自己租賃的房子裏,開啟了他幸福的晚年生活。

  2020年2月底,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時期。一天下午,樓南接到了渝中區上清寺街道電話,稱一位身份證戶籍地為江北區林家巷7號的流浪人員,在牛角沱輕軌3號線出口的立交橋下流浪。第二天一大早,樓南便和同事一同趕往牛角沱了解情況。“1999年江北城街道拆遷後,我就從楊家坪物資運輸公司辭職,去外地打工了,2018年的時候回江北城派出所補辦了身份證。”熊明中説,由於沒有房子、沒有子女,加上上了年紀不好找工作,他只能到處流浪。

  樓南分別到派出所和街道的計生系統核查,發現熊明中的戶籍地確實為江北區林家巷7號,且沒有結婚,無房,無收入,無子女。了解了熊明中的情況後,樓南將他接回了街道,並幫其在五里店渝能陽光社區租了一公寓暫住。

  “他們真的是太貼心了。”熊明中説,街道為他購買了生活用品,還根據政策發放了每月754元的三無人員供養金補貼。為了方便聯繫,街道還給了他一部舊手機每週打電話報平安。

  安頓好了熊明中,樓南回到街道,通過社保參保系統查詢發現,熊明中有參保記錄。社保參保記錄顯示:1993年3月-1999年6月由重慶樺田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參保76個月。

  根據相關政策,必須要參保滿15年才能領退休金。但1993年前有檔案的,其工齡也可視作繳費年限。根據熊明中提供的信息,樓南立即前九龍坡區楊家坪街道查詢檔案。

  “我的腳之前出車禍受傷了,行動不方便。小樓在查到我的檔案後就第一時間帶我到九龍坡區社保局辦理了退休的相關手續。”熊明中説。7月30日,熊明中收到了一次性補發的退休金27萬餘元,他第一時間打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樓南。

  “不僅如此,我現在每個月還有三千多元的退休金呢。十分感謝街道和社區幾個月的照顧,我現在住在自己租的房子裏,感覺自己有了家。”熊明中高興地説。(文 王鏡銘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