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2020-08-13 09:5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連日來,烈日酷暑下,重慶市路面溫度急劇上升,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帶來嚴峻的挑戰。8月11日,高溫炙烤下的道路上,江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仍在頭頂烈日、揮汗如雨地維護交通秩序、維持道路暢通、檢查車輛安全……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交巡警高溫下檢查過往車輛駕駛員證件 攝影 張華

  8月11下午四點半,重慶華新分流道上,來往車輛不斷,車輛發動的熱氣加倍“烘烤”著道路,地表溫度飆升至42攝氏度。江北交巡警渝澳勤務大隊的民警正認真檢查著過往機動車輛的駕駛員證件,汗水從鼻尖不停滴下。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交巡警檢查拖挂車滅火器 攝影 張華

  夏季是機動車自燃的高發期,一旦發生自燃,滅火器可以起關鍵作用。8月11日上午,長安汽車(魚嘴)整車分撥中心的地表溫度達到40攝氏度。為盡可能排除交通安全隱患,江北交巡警魚嘴大隊的民警靠近冒著熱氣的拖挂車,彎下腰、俯下身,認真仔細地檢查滅火器,確保滅火器可正常使用。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熱心市民慰問交巡警 攝影 張華

  8月11日上午,江北交巡警渝澳勤務大隊在萬象時代執勤點執勤時,收到了一份“夏日清涼大禮包”。原來是附近的熱心市民看到交巡警們頂著高溫還持續堅守在維護交通秩序一線,於是自發為交巡警送來西瓜和礦泉水。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交巡警對未係安全帶駕駛員進行現場處罰 攝影 張華

  安全帶也是“生命帶”,尤其是夏天,駕駛員容易犯困、疲勞,甚至開車時打盹,都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

  8月11日下午2時許,江北區五寶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執勤檢查站的地表溫度飆升至46攝氏度,江北交巡警復盛大隊民警對未係安全帶駕駛員進行現場處罰,並反復叮囑,以後一定要係好安全帶。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交巡警核查拖挂車及駕駛員證件信息 攝影 張華

  11日上午,江北交巡警魚嘴大隊來到長安汽車(魚嘴)整車分撥中心,例行對拖挂車及駕駛員的證件信息進行核查。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交巡警檢查每日工作臺賬 攝影 張華

  上午10點,江北交巡警魚嘴大隊辦公室內,交巡警正檢查每日工作臺賬。據介紹,記錄和管理好工作臺帳是交管工作中的重要一環,有利於交巡警規範管理、規範執法,交管工作中有哪些新情況、新特點,完成了哪些具體工作,都是每日工作臺賬中的內容。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交巡警提醒快遞駕駛員注意交通安全 攝影 張華

  8月11日11時許,驕陽似火,地表溫度達到43攝氏度。江北交巡警魚嘴大隊來到順豐速運魚嘴運營點,為順豐速運企業的員工講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項。同時,交巡警還特意提醒快遞駕駛員要注意交通安全,戴好安全帽,安全平安出行。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交巡警與企業工作人員一起檢查車輛安全 攝影 張華

  8月11日上午10時許,江北交巡警魚嘴大隊來到長安汽車(魚嘴)整車分撥中心,為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交巡警與企業工作人員一起穿梭在整車分撥中心,檢查車輛安全。

【B】重慶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崗位 汗水濕襟保暢通

交巡警對交通違法違規者進行現場教育 攝影 張華

  11日下午,江北交巡警復盛大隊來到江北區五寶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執勤檢查站。烈日酷暑下,地表溫度達到了46攝氏度,交巡警指著道路旁擺放的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廣告,結合相關交通法律法規,對交通違法違規者進行了現場教育。

  近日,高溫天氣下,重慶江北交巡警在接出警、事故處理、事故預防源頭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維護以及高溫下的單位後勤保障工作中,展現了交巡警隊伍優良的精神面貌,突顯了交管履職精神和工作成效,同時也間接反映交巡警隊伍的規範化建設以及隊伍管理的親情關懷。  

  重慶江北交巡警提醒:夏日高溫,“烤”驗的不僅僅是交巡警,也考驗著城市交通文明,希望廣大市民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文明出行。(文 肖紅光 劉憶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