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區築牢抗洪一線“安全堤壩”
2020-08-20 15:1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8月19日9時,重慶江北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將防汛Ⅱ級(橙色)應急響應升級為防汛Ⅰ級(紅色)應急響應。根據洪水影響範圍,江北區分別在郭家沱街道鑼旗寺社區、石馬河街道漁人灣碼頭設立2個現場指揮部,加強統一調度指揮,滾動研判會商,強化防範應對。

(有修改)【B】重慶江北區築牢抗洪一線“安全堤壩”

8月19日,武警戰士在郭家沱街道值守 攝影 林豪

  8月18日9點30分左右,郭家沱街道鑼旗寺社區沿江區域部分道路已經被淹沒,通往江邊的各處通道都拉起了警戒線,設置有“涉水區域、禁止通行”“洪峰過境、淹沒區域”等提示語,應急相關工作人員在現場執勤,防止人員通過。

  現場,武警、安能集團、消防救援等搶險隊伍嚴陣以待,並配置了監測預警儀、防汛服、衝鋒舟、橡皮艇等監測、搶險設備,密切監測河流水位變化,確保隨時應急處置突發險情。

(有修改)【B】重慶江北區築牢抗洪一線“安全堤壩”

8月18日,郭家沱街道受災群眾有序轉移 攝影 曹檢

  各街鎮部門聞“汛”而動 多措並舉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江北區各街鎮、各部門也積極行動,多措並舉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截至19日19時,全區已累計投入武警、消防、民兵、幹部職工等各類應急搶險工作力量4261人參與抗洪搶險,確保第一時間轉移群眾和重要物資。

  8月19日上午,江北區公安分局民警深入企業開展防洪安全工作。19日下午2點,嘉陵江段水位持續上漲,石門派出所民警與區應急管理部門、街道等部門一起緊急填裝防洪沙袋,加固漁人灣碼頭水産品批發市場關鍵部位洪水滲漏防禦墻,最大限度降低洪水滲漏、倒灌帶來的經濟損失。截至目前,石門派出所累計派出抗洪搶險警力40余人次,出動警車15台次,協助排查防洪門滲水等安全隱患20余處,幫助商戶轉移設備設施200多臺套,幫助鮮活搶運水産品近500公斤、水産製品100余箱,勸離扎堆觀洪群眾1500多人,抗洪搶險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8月19日下午3點,唐家沱派出所值班教導員鄒澤楨帶領備勤民警,並聯繫鐵山坪街道防汛指揮部派出救援艇,安全救出一名被困人員。

(有修改)【B】重慶江北區築牢抗洪一線“安全堤壩”

8月19日,五寶鎮黨員志願者、民兵緊急搬運物品 攝影 王雪佼

  截至18日,石馬河街道成立了200余人的應急小分隊,提前轉移漁人灣海鮮市場商戶、車輛、集裝箱,疏散人員358人,引導居民及商戶做好應急避險。

  大石壩街道迅速集結250余名救援力量,盯緊嘉陵江沿線、石門老街危房等重點區域開展全方位排查,實時監測二村、下石門2處地質災害點,勸導各類涉河行為15起,緊急轉移東方港灣小區商戶1家10人、企業1家、物資0.5噸。

  華新街街道劃分曾家岩大橋片區、香國寺碼頭片區、江灣城碼頭片區三個巡邏段落,建立起35人的防洪搶險隊和100人的防洪預備隊,重點對沿江片區進行排查。截至目前,投入各類工作力量300余人次,勸離各類涉河行為30多次,及時通知車主移動車輛到安全地帶50余輛,已緊急轉移商戶5戶,救援被困居民1人。

  五里店街道對臨水、臨溝道、臨山坡區域加強監測,黨員幹部先後7次檢查沿江下河道口警戒值守、安全佈防情況,防止無關人員進入危險區域。

  寸灘街道成立防汛現場指揮部,現場指揮防汛救援工作,黑石子、麗苑、溉瀾溪等沿江社區緊急疏散居民避難,並安排應急隊伍連夜值守。

  江北城街道對沿江(特別是沿江深基坑)開展巡查檢查,採取下河通道執勤人員24小時在崗值守,喇叭不間斷警示宣傳。

  魚嘴鎮實行重點位置設卡禁行全覆蓋,魚城社區等低窪地帶人員物資提前轉移。

  江北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兩江新區消防救援支隊,調派水域救援隊60名隊員趕赴郭家沱街道展開抗洪救援,成功救出13名被困群眾,幫助群眾轉移財物,利用沙袋增高防汛堤,備戰洪峰。

  臨時安置點物資充足 受災群眾生活有保障

  據悉,截至8月19日19時,郭家沱街道、石馬河街道漁人灣碼頭、鐵山坪街道、寸灘街道等地的3227名群眾已轉移。臨時安置點物資充足,受災群眾生活有保障。

  郭家沱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街道專門成立了後勤保障組,抽調10余名工作人員駐紮安置點,明確分工,每天定時對安置點進行清掃消毒;在安置點設置了臨時醫療點,安排社區醫生對所有入住人員定期測量體溫,一旦出現發熱病例,立即送往醫院隔離就診;對受災群眾進行心理疏導,讓他們安心、舒心入住;根據群眾實際需求,為安置點的群眾準備了被子、洗簌用品、電蚊香等生活必備用品。(文 王鏡銘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