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首個電子電路産業園在榮昌投産
2020-08-21 08:50:52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川渝首個電子電路産業園在榮昌投産 開工到投産僅用345天,為全國同類産業園最快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周雨)8月20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在榮昌區舉行的重慶西部電子電路産業園暨重慶弘耀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投産儀式上獲悉,作為川渝兩地首個建成投産的電子電路産業園,重慶西部電子電路産業園從簽約到開工只用了69天,從開工到投産只用了345天,創造了全國同類型産業園的最快建設速度。

  據了解,重慶西部電子電路産業園佔地1038畝、總投資150億元,全部建成達産後可實現年産值100億元、年生産電子電路板(PCB)775萬平方米,是榮昌有史以來引進的最大工業項目,也是川渝兩地首個建成投産的電子電路産業園。截至8月20日,重慶西部電子電路産業園已建成38萬平方米標準廠房、4.3萬平方米污水處理廠,完成投資20.8億元。

  該項目的投産是用好川渝兩地市場、整合川渝兩地資源、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戰略的成果。近年來,重慶、四川均把電子信息産業作為重點打造的萬億級支柱産業,但作為電子信息産業基石的PCB,自給率卻嚴重不足。2018年,川渝兩地的PCB需求量為4000萬平方米,而生産量只有500萬平方米,自給率只有12.5%。

  為打造電子電路産業園,榮昌整合了川渝兩地資源。其中,重慶西部電子電路産業園的投資運營商為四川綠然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園區通過建立服務中心暨技術創新研發人才中心、産品檢測中心、供應鏈金融服務中心、展銷展示服務中心、污水集中處理中心、物流配套服務中心、後勤物業服務中心、財稅法務服務中心等“八大中心”,可為入園企業降低30%以上的運行成本,吸引了廣東、浙江、江蘇等地的大批企業入駐,至今已落戶30家企業,合同金額56.6億元。

  為推進該園區建設,榮昌對園區建設的全過程、全環節實行項目建設承諾制,項目業主對各事項按要求作出書面承諾後,不用事先經過行政審批,就可開展項目設計、施工等,政府相關職能部門只需根據建設進度完善相關手續,但竣工驗收必須達標。這樣項目業主用於辦理各項建設審批手續的時間被最大限度縮短。

  “包括手機、電腦、電視機、計算機等在內的所有電子産品,都是由晶片、積體電路、軟體等三級組裝完成,電子電路就是二級組裝,起到承上啟下、至關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國電子電路協會名譽秘書長王龍基表示,重慶西部電子電路産業園的建成投産,不僅大幅降低了川渝兩地電子信息産業的配套成本,大幅提升了川渝兩地電子信息産業的競爭力,還將吸引大批上下游企業在榮昌及周邊聚集,進一步推動兩地電子信息産業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