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紮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確保農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08-26 09:23:02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唐良智在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紮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確保農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重慶日報訊 (記者 羅靜雯)8月24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唐良智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現場會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紮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確保農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市領導吳存榮、陸克華、屈謙、李明清、熊雪、李波、鄭向東等參加。

  會議聽取全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情況彙報,安排調度有關工作。

  唐良智説,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硬任務,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大力推進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和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我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取得了階段性進展,目前三年行動23項重點工程已完成16項,剩餘7項也進入收尾階段。同時,我市農村人居環境狀況不平衡,還存在一些短板弱項。

  唐良智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之年,是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照全面小康定性定量指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有針對性地強化政策舉措、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補短板強弱項,按時保質完成三年行動目標任務,確保年底農村人居環境取得明顯改善,確保廣大農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要著力推進垃圾污水治理、廁所革命,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全面推進農村垃圾治理,梯次推進農村污水管網和處理設施建設,持續推進農村廁所建設改造,加快營造乾淨整潔有序的村莊環境。二要大力整治提升村容村貌,聚焦基礎設施瓶頸和“臟亂差”問題,推動“四好農村路”提質擴面,加快農村危舊房改造提升,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三要加強鄉村規劃設計,統籌兼顧農村田園風貌保護和環境整治,做到安全、美觀、有特色,切實保護鄉情美景、留住鄉土味道。四要全力降低疫情災情影響,以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災後恢復重建為重點,加大農村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抓緊進行清淤和環境消殺,加快推進水毀設施修復改建,引導村民提高文明衛生意識、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五要統籌做好三年行動收官和“十四五”開局的有機銜接,在已建成示範點基礎上,成片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分類分檔實施“五沿帶動、全域整治”行動,開展“五清理一活動”專項行動,努力營造小組團、微田園、生態化、有特色的農村人居環境,切實提升農村的顏值、氣質和價值。

  唐良智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壓緊壓實“區縣主責、鄉鎮主事、社區主體、農民主角”責任,凝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合力。要建立健全農村基礎設施長效管護機制,確保高品質建設、可持續運營。要加快查漏補缺,抓緊問題整改,確保高品質完成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考核、三年行動評估、“五清理一活動”專項行動等工作。

  市有關部門、區縣負責人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