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請開啟上學模式
2020-09-01 09:16:32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一批新學校投用 製作開學指南 同學們,請開啟上學模式

同學們,請開啟上學模式

八月三十一日,長壽區實驗一小古鎮校區,小學生們走進學校報到。通訊員 張異 攝\視覺重慶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匡麗娜 通訊員 連宏宇)8月30日至31日,我市各中小學校和幼兒園的孩子們到校報到。重慶日報記者在多所中小學校看到,許多學生手捧著嶄新的課本,和同學們有説有笑,對新學期充滿了期望。

  “讓每一位學生成長”

  “你好,歡迎成為我們班級的一員,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萬思言,我7歲了。”

  8月31日上午9點半,渝中區培智學校一年級新生報到。作為一所特殊教育學校,該校一年級只有1個班,學生只有10人。第一天和學生們見面,班主任周嘉欣與每一位學生、家長作了簡單的溝通和交流。

  “今天是孩子們第一天報到上學,孩子需要有個適應的過程。”周嘉欣説。

  據了解,培智學校招收小學至高中的學生,目前一共有近110名學生。“開學前,學校被洪水淹了,通過老師們的努力學校順利開學,接下來我們會按教學計劃執行,讓每一位學生成長。”該校負責人説。

  讓學生迅速進入“開學節奏”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為了避免人群聚集,各所中小學學校均採取錯時錯峰報到的方式。例如,巴蜀中學要求學生在8:00-10:30錯峰到班,為了避免人群聚集,方便學生入學,該校還將新生的分班信息和寢室安排信息在學校的微信公眾號上進行公佈,供學生隨時查詢。

  此外,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一些區縣教育主管部門專門製作了開學指南,發放給學生和家長,引導學生們迅速進入“開學節奏”。例如,沙坪壩區制定了開學心理調試指南,並公佈了師生心理支持熱線,指導學生做好疫情自身防護,引導他們保持樂觀心態。

  一批新學校投用

  9月1日,全市中小學將正式行課,與此同時我市又有一批新學校建成投入使用。

  8月30日,在新投用的璧山中學楓香湖校區,首批2700余名初一新生陸續報到。楓香湖校區為璧山中學的初中部,佔地面積160畝,設立60個教學班,新增3000余個學位,能滿足2000余名學生的住校需要,此次首批招收的初一年級共52個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該校建有國學館、古箏室、心理諮詢室等26間特色鮮明的功能室,以及9500平方米的科技中心,包含創客中心、無人機飛行與製作、3D列印、水中機器人等7大主題館和多個科創項目功能區,著力培養學生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

  昨日,兩江新區多所新建學校迎來新生報到。兩江新區西大附中是兩江新區引進西南大學附中辦學的一所公辦完全中學,9月1日正式開學的大竹林校區和金州校區兩個新校區規劃辦學120個班,核定學生容量5000余人。其中,大竹林校區規劃主要辦高中,金州校區為兩江新區西南大學附中初中部。此外,兩江新區的重光小學、禮嘉中學金童校區、禮嘉實驗小學和青禾童心小學也正式投用。

  巴南區的箭灘河小學、生物城小學、花溪二小等3所公辦小學也投入使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