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貿區】兩江新區依託果園港以點帶線 努力在西部帶頭開放
2020-09-03 16:57:17來源:經濟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3日訊(記者 賈佳)重慶是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處於“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連接點上。重慶兩江新區自貿辦副主任李國強在“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重慶自貿區雲座談會上表示,目前重慶兩江新區主要依託果園港來持續發揮國家物流樞紐的作用,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和西部陸海新通道,通過創新開放通道和體系,以通道帶物流、物流帶經貿、經貿帶産業,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新格局。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在會上了解到,果園港是西部地區首批獲批的唯一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通過持續優化果園港口岸、保稅功能,進一步強化兩江新區在重慶乃至西部地區的物流中心地位,促進兩江新區構建長江上游“水鐵公”多式聯運綜合物流樞紐。“目前已經實現了陸海新通道、中歐班列(渝新歐)和長江黃金水道在果園港貫通發運,串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運輸。”李國強説。

  李國強表示,兩江新區積極向相關市級部門溝通彙報,協調三峽船閘礙航問題,提升過閘效率,推進國際班列在果園港提質上量。“廣州-果園港”“上海港-果園港”等鐵海聯運通道進一步向果園港集聚;西部陸海新通道持續發運,果園港外貿集裝箱今年上半年逆勢增長3.8%。與此同時,兩江新區積極引入了國際合作的機構、組織、商協會等信息渠道和平臺,通過打造中德、中瑞、中日、中韓中醫等國際合作産業園,努力在西部地區帶頭開放。

  下一步,兩江新區將持續努力將果園港建設成為“口岸體系全、功能配套齊、通關效率高、服務環境優、集聚輻射強”的口岸高地,始終為打造兩江新區內陸開放門戶不斷謀劃,為打造中西部地區內陸開放高地不懈努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