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區:共商5G創新應用 共話5G發展未來
2020-09-16 18:1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9月15日,5G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重慶渝中區舉行,國內外政、産、學、研、用各界人士匯聚一堂,共商5G創新應用,共話5G發展未來。重慶市副市長、重慶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熊雪,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韓夏出席論壇並致辭,國際電信聯盟無線電通信局局長馬裡奧·馬涅維奇通過線上致辭,渝中區委副書記、區長左永祥,渝中區政協主席陳大奎,渝中區領導戴啟常、喬宏及市級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此次論壇主題為“5G新基建,智領未來”,由2020線上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組委會主辦,重慶市通信管理局、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渝中區人民政府、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移動通信集團重慶有限公司承辦。會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劉多、中國科學院院士尹浩、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華為公司5G産品線總裁彭紅華作主旨報告,300多名來自産學研各界的專家學者及政府、企業代表齊聚一堂,聚焦5G新基建重點任務,以全球視角共話5G引領的産業變革和趨勢,探討發掘未來城市發展中的行業融合與應用。

  熊雪在致辭中向遠道而來的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支持重慶發展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他説,5G改變生活,也改變世界。5G不僅是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更是一場影響深遠的全方位變革,必將成為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新引擎。重慶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快推動5G發展,積極探索5G在智慧製造、教育醫療、城市管理等領域的應用。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4.2萬個,實現全市所有區縣重點區域5G網絡全覆蓋。

  熊雪指出,此次高峰論壇圍繞5G應用、工業互聯網等進行研討、交流,是一場智慧碰撞、思想交融、成果共享的科學盛宴,為重慶推動5G創新發展帶來了新的啟迪、新的思路和新的願景。重慶將加強規劃引領,協同推進5G等關鍵性、支撐性新基建佈局建設,加快5G融合應用步伐,力爭到2025年建成5G基站15萬個,形成“覆蓋範圍廣、網絡品質優、業務體驗佳”的5G精品網絡,營造開放共贏的産業生態。希望社會各界積極來渝投資興業,推動更多新技術、新産品、新應用、新服務落地重慶、開花結果。

  韓夏指出,5G商用牌照發放一年多來,我國開啟了5G網絡建設和應用部署的新征程,基礎設施建設穩步推進、産業生態持續完善、應用創新加快培育。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重點加快網絡部署,深化融合應用,加強技術創新,強化安全保障。希望重慶繼續保持5G應用的領先勢頭,結合地域優勢,催生更多服務升級與産業創新,構建巴山渝水嶄新的發展未來。

  馬裡奧·馬涅維奇在致辭中表示,重慶有必要在國際電信聯盟(ITU)主導下,有針對性地為IMT-2020制定全球適用的標準,以避免5G與眾多服務之間的相互干擾,為未來創造一個可行的移動生態系統。(文 王鏡銘 李傳芳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