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長江三峽(梁平)慶祝活動將於9月22日開幕
2020-09-16 17:4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9月16日,重慶市梁平區召開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長江三峽(梁平)慶祝活動新聞發佈會。據悉,本次活動將於9月22日持續至10月23日,以“慶豐收、迎小康”為主題,通過開展以新農人為主體的線下系列慶祝活動及線上“雲上慶豐收·智慧曬小康”,展現新時代人民小康生活和美麗鄉村新風貌。

  據悉、本次活動開幕式將於9月22日在梁平區萬石耕春景區舉行。開幕式採用“情景式行進方陣”的方式開展,通過“五穀豐登”“豐收交響”“雲騰田園”三大篇章,體現渝東平原五穀豐登,現代農業、智慧農業發展現狀及趨勢。與此同時,開幕式將通過歡慶的舞步及變換的造型表現農民歡慶豐收、歌唱豐收、感恩祖國的喜悅心情。在活動期間,市民可在獵神村開展“夜竹海、潮生活”鄉村音樂節上欣賞到非洲鼓、大提琴、小提琴、二胡、薩克斯、黑管等街頭表演藝術。活動期間將開展數場以“歌唱豐收·歡慶小康”為主題的鄉村音樂會。市民可通過流行音樂、時尚美食、絢彩夜景及相關互動體驗活動,感受明月山·百里竹海·獵神三巷魅力夜生活。

(加急)【B】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長江三峽(梁平)慶祝活動將於9月22日開幕

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長江三峽(梁平)慶祝活動 攝影 羅嘉

(加急)【B】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長江三峽(梁平)慶祝活動將於9月22日開幕

市民在位於梁平區金帶街道的數谷農場體驗智慧農業 攝影 李霞

  據梁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徐勇介紹,2018年以來,中國農民豐收節長江三峽(梁平)慶祝活動,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年,得到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在重慶乃至全國形成一定影響力。兩年多來,梁平區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聚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改善人居環境建設美麗鄉村,用現代科技為農業賦能,推進農業“接二連三”助力農民增收致富,朝著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小康路闊步前行。而本次活動除了將以山水田園為大舞臺,以巴渝地區的農業生産和農耕文明為展示特色,呈現出濃濃的巴渝風情之美外,還將開展“線上+線下”的雲上慶豐收活動。本次活動運用VR實景採集技術將主會場、分會場搬上雲端,利用互聯網數字化手段,展示現代農業。市民可線上暢遊體驗,切身感受梁平區智慧農業成果,見證科技互聯網賦予農業的新生命。此外,市民可通過線上農特産品展館進行雲端購買,共享豐收金秋消費季活動。(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