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就在眼前 ——現場體驗智博會新科技新應用
2020-09-17 09:04:24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馮鈺穎

“智慧生活”就在眼前 ——現場體驗智博會新科技新應用

九月十六日,禮嘉智慧公園智博會展館現場。記者 謝智強 攝\視覺重慶

“智慧生活”就在眼前 ——現場體驗智博會新科技新應用

9月16日,禮嘉智慧公園智博會展館現場,工作人員正在演示5G+遠程維護。記者 謝智強 攝/視覺重慶

“智慧生活”就在眼前 ——現場體驗智博會新科技新應用

9月16日,在重慶禮嘉智慧公園智造重鎮展館,基於工業互聯網平臺的個性化定制服務可在現場實現。記者 羅斌 攝/視覺重慶

  在智博會線下展臺,一項項智慧化、大數據領域的前沿新科技新應用面向公眾進行了展示,展現了智慧時代的美好前景。

  在禮嘉智慧公園的智慧名城館內,中汽院智慧網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通過5G遠程駕駛平臺介面,操控一輛遠在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裏的汽車。他往左打方向盤,汽車就往左開;他踩剎車,汽車便減速。行駛場景包括轉彎、十字路口等複雜路面。

  記者看到,大螢幕不僅模擬了真實駕駛的實際視角,還顯示了車速、檔位、轉速等數據,這些數據能夠幫助駕駛員更加精準地控制遠方的汽車。

  據了解,遠程駕駛技術短期內不會運用在民用交通上,而會率先運用於礦區、火災等危險場景,減少人員傷亡等風險。

  電視機能有多薄?在智慧製造館,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一台“超薄壁紙電視機”。其厚度僅有6.9毫米,與人們日常用的手機厚度差不多。

  “我們根據市場調查,發現人們更青睞超薄的顯示産品,無論是電腦顯示器,還是電視。”該公司工作人員介紹,基於這一原因,他們研發了這塊超薄壁紙電視機。

  同時,該公司還採用了自主研發的高色彩飽和度技術,讓液晶面板顯示更豐富的視覺效果,實現幾乎貼近真實生活的畫質。

  記者在吉利新能源汽車換電示範站的展臺看到,通過車牌智慧識別,新能源汽車駛入換電站後,在兩分鐘內自動更換電池,省去了車主充電耗時的煩惱……

  在智慧醫療展區的AI未來診療室,患者領取一張健康卡,就能獲得智慧ID。“通過智慧體態評估技術,可獲得體態健康分析。”現場講解人員介紹,患者還會得到一份智慧診斷報告,實時掌握健康狀況。(重慶日報記者 白麟 楊駿 見習記者 王天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