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線上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閉幕
2020-09-18 08:57:07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2020線上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閉幕 陳敏爾宣佈閉幕及“雲遊禮嘉”活動正式開啟 張軒王炯徐延豪出席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雲上”交流碰撞智慧火花,“線上”互動收穫別樣精彩。9月17日,2020線上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在禮嘉智慧公園湖畔裏數字體驗中心落下帷幕。此次盛會聚焦“智慧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主題,主會場與分會場、線上與線下、現實與虛擬有機結合,智匯八方、博採眾長,為各類企業和各界友人提供全新的數字體驗,取得圓滿成功。

  市委書記陳敏爾,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徐延豪,市領導王賦、段成剛、鄭向東出席閉幕式。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存榮受市政府委託總結2020線上智博會有關情況。

  禮嘉智慧公園湖畔裏數字體驗中心內,流淌著智慧的音符,躍動著智慧的節奏。藍色的智慧大屏上,2020線上智博會宣傳片《奔跑的腳步》帶領人們暢遊智慧生活空間,感受智慧生活美好未來。主舞台中央,主持人喚醒靈巧的人工智能機器人,它們與20名兒童攜手合唱優美歌曲;人屏互動舞蹈《對話未來》讓觀眾充分領略智慧與藝術的完美結合;智博會集錦全景展示著線上智博會精彩畫面和禮嘉智慧公園宣傳片。

  17時許,陳敏爾宣佈:2020線上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閉幕,“雲遊禮嘉”活動正式開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閉幕式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劉多通過視頻發佈了工業互聯網標識應用白皮書。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志強、市民代表趙學鋒通過視頻暢談對線上智博會的體會和感受。杜傲傑説,大會展現的先進智慧科技極為精彩,帶給人們全新的震撼。智博會不僅是科技的盛會,更是智力相互碰撞的盛會,政府、機構、企業和院校的共同參與,賦予智慧産業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我們對葡中合作更加充滿信心,期待明年繼續參與智博會。吳志強説,線上智博會異彩紛呈、幹貨滿滿,集中展示了全球大數據智慧産業的新産品、新技術、新業態和新模式,令人印象深刻。轉型過程中的重慶正以“山魂”般的不屈精神,建設更加高效、綠色、智慧、可持續發展的城市,不斷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趙學鋒説,線上智博會拉近了重慶與世界、生活與科技、人與夢想的距離,有助於抓住智慧化的美好機遇,讓未來生活充滿精彩和期待。

  據了解,三天時間裏,23個國家和地區、18個國際友城、10個兄弟省區市的參會嘉賓和參展企業借助現代信息技術“屏對屏”互動、場景化展示,開啟了一場場別開生面的“雲端之約”。3名諾貝爾獎及圖靈獎獲得者、49名兩院院士、543名知名專家和行業精英登臺“上線”,聚焦前沿各抒己見,奉獻了一場場啟迪思想的精神盛宴。5G工廠、工業互聯網、衛星互聯網等技術全景展示,硅基光技術、8K新型顯示技術等首次線上亮相,上百項黑科技閃亮登場,讓觀眾深度感知智慧科技進步的潮流和脈動。一大批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同臺競技,線上參會參展單位和企業達到551家,100多家中外知名企業開展線上發佈,近2萬名參賽者線上比拼,71個重大招商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2712億元。截至17日,全球274家媒體、1253名記者聚焦2020線上智博會,網絡媒體點擊量、閱讀量8.9億人次。

  閉幕會上,張軒、王炯、徐延豪等為線上智博會大賽獲獎選手和隊伍頒獎。大會向全球嘉賓發出下一屆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邀請。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企業代表等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