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市長顧問團第十五屆年會將於9月23日開幕
2020-09-18 17:0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9月18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召開了新聞發佈會,重慶市商務委主任張智奎就本屆年會各項籌備工作情況進行了介紹。據悉,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五屆年會將於9月23日在重慶霧都賓館舉行。

  發佈會上,張智奎介紹,本屆年會主要有兩方面活動:一是線上單獨會見,9月21日至23日,市領導將通過視頻連線雲會見部分顧問嘉賓並交流情況,商議擴大合作事宜;二是線上主題會議,境外橫跨4個時區的15位顧問將在線上發表演講並與市領導互動交流。

  張智奎介紹,本屆年會將圍繞“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提升重慶國際化水準”這一主題,就“發展更高水準開放型經濟”“建設國際化現代城市”“推動成渝地區共建改革開放新高地”等話題展開討論,集群賢之智、匯精英之力,全面尋求國際經驗分享和發展路徑建議,深化新形勢下重慶與世界500強及著名跨國公司交流合作,全力暢通國際國內雙循環,奮力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據了解,為順應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趨勢,本屆年會將採用“線上+線下”的形式,首次以全球多點視頻的形式召開線上視頻主題會議,創新開通線下年會直播室,同步搭建線上全球定向直播平臺。

  “本屆年會顧問團成員新增加了思愛普、空氣産品、默沙東和日立-ABB等4家公司顧問。”張智奎透露,同時,野村證券、蘇伊士、東京海上控股、ABB、巴斯夫、康明斯、慧與、惠普、川崎重工等10家顧問公司顧問團成員由於工作變動等原因進行了更替。截至目前,重慶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成員已達40位。

  據悉,本屆年會採取網絡會議的方式,突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可同時容納1000人在線參加會議,為代表參會提供了更多便利。同時,本屆年會討論內容所涉及的領域也更加廣泛。會場上,與會顧問及代表可通過“屏對屏“分享智慧、發現機遇。會場外,與會顧問及代表可通過多種渠道開展交流,尋找發展契機,推動務實合作。

  “當前,各國都面臨著抗疫情、穩經濟、保民生的艱巨任務。重慶經濟恢復和高品質發展勢頭良好,又有內陸開放高地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跨國公司普遍看好重慶的發展,希望加強各個層面的交流、擴大合作。”張智奎表示,在這一背景下,重慶市政府如期舉辦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五屆年會,邀請顧問齊聚線上,共商發展與合作,是重慶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著力提升國際化水準的實際行動,也彰顯了重慶進一步擴大開放、深化國際合作的決心和信心。(文 劉渝暢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