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5G智領未來 共築美好生活
2020-09-19 18:2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 通訊員 周序 謝恒):在2020線上智博會上,中國電信按照“線上線下、虛擬現實”的理念,集中展現了行業領先“黑科技”。同時,中國電信以“5G智領未來 共築美好生活”為主題,展示“5G+雲領未來”、智慧城市、智家未來及網絡強國4個板塊,展現中國電信在“5G+”、大數據、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網絡安全等領域的最新信息化成果。

中國電信:5G智領未來 共築美好生活

電信5G展廳 供圖 重慶電信

  重慶電信2020年投資27億元專項資金,上半年完成10000個基站及配套設施建設,實施主城都市區及區縣城區室外連續覆蓋,具備5GSA網絡商用能力。同時,重慶電信在已實現全市城市區域千兆網絡覆蓋的基礎上,持續加大10GPON網絡建設,加速推進重慶市全面進入光網時代。

中國電信:5G智領未來 共築美好生活

智博會自動駕駛挑戰賽 供圖 重慶電信

  以“新基建”為載體 重慶電信不斷創新發展模式

  車聯網是通過利用高速穩定的無線網絡技術,將車輛行駛速度、車輛狀態、車輛位置、車內電器、路面情況上傳至雲服務系統,實現人車、路、雲之間數據互通的數字化車輛控制系統。

  在2020線上智博會自動駕駛挑戰賽中,重慶電信首次啟用了硬切片方案,實現從無線側到傳輸承載側、再到5G核心側的端到端定制化網絡,最大程度上保障比賽的順利進行。同時,重慶電信還展示了切片運營管理系統,通過可視化的運營平臺,不僅可以做到網絡品質的實時監控和展現,還為用戶提供全程自助式網絡切片訂購服務。

  除了自動駕駛,在5G開啟的全新智慧時代,重慶電信還致力於在“5G+教育”、“5G+醫療”、“5G+工業”、“5G+金融”等領域持續發力。

  5G急速體驗 逐步融入社會生活

  2018年3月,在重慶電信的助推下,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復重慶成為國家首批5G應用示範城市,並將大力支持本地運營商啟動5G規模組網建設及應用示範工程,加快5G佈局,為車聯網、大數據、物聯網等智慧産業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技術及基礎設施支撐。

  重慶電信結合中國電信、阿裡巴巴、騰訊信息數據,通過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建設,為商圈提供各類輔助決策信息。大數據平臺可查看商圈實時進出人數、人群熱力分佈等信息。

  智家未來致力美好生活 科技賦能提升群眾“三感”

  “小翼管家”是中國電信推出的面向智慧家庭用戶的APP。作為中國電信智慧家庭的統一入口,“小翼管家”身兼智慧寬頻、智家平臺、智慧應用、智慧安全、智慧服務於一身,只需“小翼管家”一個APP在手,市民便可控制全屋設備。

  據重慶電信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小翼管家”已接入80多個主流品牌、280多款設備。除了智慧設備控制外,“小翼管家”在網絡控制方面同樣表現優異,全面支持1億台天翼網關、1300萬台路由器、150萬台SDN網關的操控管理。

  承接國家戰略 牢記使命貢獻智慧動能

  作為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的主力軍,中國電信用實際行動努力為建設網絡強國做出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的發展新篇章。

  今年以來,重慶電信位於兩江新區水土高新産業園的中國電信雲計算重慶基地二期項目建設全面提速。

  此外,由重慶電信與騰龍控股集團合建的西南區域核心數據中心二期於今年8月正式投用。該中心可提供2000個機櫃運營使用,旨在為國內知名大型互聯網公司、本地政企、金融等客戶提供專屬定制服務。

  抽調精兵強將 力保智博會網絡安全穩定

  在本屆智博會開幕式當天,中國電信成功保障了大會主會場與新加坡分會場的連線互動和峰會的實景直播。

  網絡安全方面,本屆智博會官網採用“天翼雲+CDN”架構,由中國電信“雲堤”提供包括DDOS攻擊監控及防護、網站安全監控及防護、域名安全監控及防護等能力。

  今年智博會凸顯“線上”特色,更側重網絡信息安全防護,在完善防護技術手段的同時,重慶電信還組織開展了基線核查、代碼審計、漏洞掃描、滲透測試等系列安全風險評估,確保官網平臺安全上線;並在重點保障期間,安排專業團隊“7×24”小時在線值守,加強威脅預警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和快速處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