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博士後沙龍走進兩江新區活動成功舉行
2020-09-20 14:5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付意菲 通訊員 郭姝彧 ):9月18日,2020重慶英才大會•重慶市博士後沙龍走進兩江新區活動成功舉辦,標誌著2020重慶英才大會首場線下系列活動在兩江新區圓滿收官。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兩江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辦,旨在搭建博士後引育及交流共享平臺,推動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産學研主體深度融合,形成創新合力,助力兩江新區建設重慶智慧之城。

(有修改)(有修改)【B】重慶市博士後沙龍走進兩江新區活動成功舉行

活動現場 供圖 兩江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多場活動 擦亮“重慶英才大會”名片

  以“智匯兩江 博創未來”為主題,兩江新區已舉辦多場2020重慶英才大會系列活動,各界反響熱烈。

  8月17日,兩江新區面向全球發佈“智慧之城·金點子”徵集令,徵集産學研用協同創新的方法路徑等建設性意見,兩周共徵集到近100份優質發展建議書。

  8月21日,兩江新區組織開展“英才兩江行”,邀請50名以博士為主的高端人才實地調研禮嘉智慧公園、兩江協同創新區,感受智慧之城魅力,激發“金點子”思想火花。

  8月24日,兩江新區舉辦第二期重慶英才講堂,由重慶郵電大學副校長、重慶英才·優秀科學家王國胤現場作《人工智能發展與大數據智慧探索》講座,深度剖析人工智能發展前景。

  9月1日,兩江新區全球“雲引才”系列活動博士及博士後專場網上招聘專區上線,22家企業計劃招聘高端人才87人。

 現場授牌 兩江新區新增10個博士後站點

  活動現場,來自重慶嘉品經濟發展研究院的林軼、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三院304所的樊超等6位提案人獲“智慧之城·金點子”優秀獎。

  隨後進行的授牌儀式上,兩江新區博士後創新創業園獲授牌。

  兩江新區10家科研院所獲“重慶市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稱號,標誌著兩江新區市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累計達到30余家。

  主題沙龍活動中,中國工程院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馬軍,西南大學校長張衛國,重慶大學經濟學教授、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姚樹潔,中科院計算所西部高等技術研究院院長譚光明等專家圍繞智慧之城建設,結合博士後培養、引進,産學研用合作等內容,發表主題演講。

 人才強區 為高品質發展凝聚人才力量

  兩江新區正緊扣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建設重慶智慧之城的戰略定位,積極築巢引鳳,吸引高端人才興業發展。通過不斷完善扶持政策體系、不斷優化全方位服務平臺,兩江新區“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正在加速形成。

  根據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關於推進人才工作精準施策的指導意見》有關要求,兩江新區即將出臺的《重慶兩江新區工業開發區人才安居管理實施辦法(試行)》,進一步強化青年人才安居保障,真正做到一區域一政策,向博士後人才提供高品質、智慧化人才公寓,並給予相應租房補助。

  同時,兩江新區網上“一站式”人才服務大廳進入試運行階段,該線上人才服務平臺屬全市首創,採用保姆式“一對一”全程網辦模式,做到服務事項全覆蓋。

  作為高端人才引育及創新創業的重要平臺,兩江協同創新區目前已聚集新加坡國立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重慶科創中心、北京理工大學重慶創新中心、華東師範大學重慶研究院等20余所國內外重點院校和科研機構,建成創新平臺30余個,導入科研人才800余人。

  接下來,兩江新區將深入推進“人才強區”,更為廣泛地引才聚才育才,把人才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源,把人才紅利轉化為發展優勢,為兩江新區高品質發展凝聚起強大的人才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