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五屆年會舉行
2020-09-24 08:33:16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胡明珠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開放合作 共享未來 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五屆年會舉行

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五屆年會舉行

  九月二十三日,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五屆年會在霧都賓館召開。    記者 羅斌 攝\視覺重慶

  本報訊 (記者 羅靜雯)9月23日,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五屆年會在線上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致辭。本屆年會以“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提升重慶國際化水準”為主題召開視頻會議,來自奧特斯集團、三井住友銀行、怡和控股集團、凱騰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野村控股株式會社、康寧公司、福特汽車公司、日立ABB電網有限公司、惠普公司、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思愛普公司、施耐德電氣公司、西門子公司、索德尚金融公司、美國高通公司等企業的15位市長顧問團成員、顧問代表等“雲端”相會,圍繞主題分享經驗智慧,共商合作大計。

  市領導吳存榮、陸克華、屈謙、胡明朗、李波、熊雪、鄭向東等出席。

  顧問團成員代表、怡和控股集團執行主席凱瑟克致辭。他説,重慶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營商環境、巨大的發展潛力,吸引著全球各地企業與機構來渝投資發展。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成立以來,歷屆顧問團成員始終心繫重慶,為重慶開放發展提出很多建設性意見,大家共同見證了重慶的快速發展,與重慶結下了深厚友誼。本屆年會上,各位顧問和嘉賓將圍繞主題進行廣泛深入的研討交流,分享國內外成功經驗,為重慶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提升國際化水準建言獻策,助力重慶高品質發展。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歡迎各位顧問和嘉賓通過網絡視頻方式出席顧問團年會,對大家為重慶發展貢獻的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謝。他説,今年1月,習近平主席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作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明確提出把成渝地區建設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的目標定位,賦予了重慶新的重大使命和重大機遇。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重慶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構築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有序推動復工復産、復市複業、複學復課,全市經濟呈現穩定轉好態勢,高品質發展勢頭強勁。

  唐良智説,當前,我們正緊扣把習近平主席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圍繞“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促進“一區兩群”協調發展,努力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我們致力於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加快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加快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加快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努力構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增長極。我們致力於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高標準規劃建設西部(重慶)科學城,集聚高端創新資源,持續優化創新生態,營造“近者悅、遠者來”的人才環境,加強國際科技合作,努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我們致力於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改革開放新高地,提升開放平臺能級,增強通道輻射能力,壯大開放型經濟,努力在中國西部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我們致力於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高品質生活宜居地,持續推進鄉村振興和城市提升,積極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努力實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鄉村讓人們更嚮往。面向未來,我們將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準開放,在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的新征程中“行千里·致廣大”。顧問團成立15年來,歷屆顧問朋友先後提出各類建設性意見900多條,推動企業累計在渝投資超過全市引進外資的30%,在渝企業發展良好,疫情發生以來,各企業以各種方式向重慶提供支持和幫助,推動産業鏈上下游復工達産,為我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運行作出了積極貢獻。衷心希望各位顧問和嘉賓為重慶發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見和建議,繼續支持重慶、推介重慶、投資重慶,帶動更多企業和機構來渝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會上,與會顧問和嘉賓圍繞進一步提升開放型經濟建設能級、提升國際化建設能級、提升高品質發展能級三個專題作視頻發言,各抒己見、暢所欲言,達到了“諮詢、聯誼、合作、發展”的目的。會議確定,下屆顧問團年會將於2021年9月舉行,主題為“唱好‘雙城記’、建好‘經濟圈’:機遇與挑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