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將在重慶榮昌舉辦
2020-10-15 16:3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0年10月15日,第九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新聞發佈會在渝召開。據悉,第九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將於10月19日—10月24日在榮昌舉辦。本屆論壇以“科技創新賦能畜牧産業”為主題,將匯集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探討畜牧産業經濟和智慧化深度融合的戰略選擇,為現代畜牧業發展賦能。

【急稿】【B】第九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將在重慶榮昌舉辦_fororder_1602745510(1)

第九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肖紅光

  形式多樣 豐富論壇活動

  本屆論壇將開展五大論壇,包括中國畜牧業發展高層論壇、畜牧産業發展專題論壇、成渝雙城經濟圈生豬産業發展論壇、第二屆新農科人才培養暨創新創業論壇以及第三屆中國中獸醫藥創新發展暨非洲豬瘟防控論壇。其中,中國畜牧業發展高層論壇將邀請國家有關部委及市級領導,相關領域的院士、專家、企業家等行業翹楚,圍繞畜牧産業發展的行業態勢、創新熱點、民生焦點、核心技術等做主題報告。

  同時,本次論壇將開展三次研討會,包括國家畜牧科技城建設專家諮詢會、重慶市畜牧科學院“十四五”科研事業發展規劃論證會以及第九屆全國畜牧獸醫青年科技工作者學術研討會。國家畜牧科技城建設專家諮詢會上,將邀請國家有關部委領導、院士、專家、知名學者專題對國家畜牧科技城建設總體方案出謀劃策,努力將榮昌建設成為全國畜牧科技創新中心,推動全國畜牧産業高品質發展。

  論壇期間,榮昌將舉辦川渝畜牧勞動和技能大賽和首屆中國農牧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其中,技能大賽邀請了四川省畜牧領域的優秀技能人才來榮昌參賽,旨在進一步加強川渝協作,充分發揮勞動技能競賽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作用。

  此外,本次論壇還將開展“鐵騎力士杯”第七屆中國畜牧業貢獻獎傑出人物評選以及優秀論文評選活動,將分別評選表彰10名在畜牧獸醫領域做出傑出成績和突出貢獻的工作者和10名在學術造詣方面表現優秀的青年學者。

  同時,還將開展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活動、企業家懇談會、畜牧科技人才招聘會等活動。值得一提的是,在招聘會上,全國各地100余家企業將推出20000余個工作崗位,涵蓋畜牧科技生産、獸藥研發、銷售等領域。

  發展畜牧科技 打好“三張牌”

  在做響“全國畜牧看榮昌”品牌上,榮昌將打好三張牌,一是打好“成渝牌”。2020年6月,國家級(榮昌)生豬大數據中心首個分中心在四川內江正式運行,同時,榮昌還將在川渝兩地20個地級市、200個區縣、5000個鄉鎮建設國家生豬市場區域交易市場,推動實現生豬産品電子交易與實物交割高效銜接。

  二是打好“科技牌”,榮昌正全力推進國家畜牧科技城建設;加快建設以生豬期貨交易和農牧數字經濟為特點的國家生豬大數據中心。同時,榮昌依託市畜科院和西南大學,建設畜牧科研教育和人才培養高地,打造環“一院一校”畜牧創新創業生態圈。

  三是打好“産業牌”,榮昌將以科技創新推動畜牧三産高效融合,重點發展智慧養殖和種養循環的現代種業和特色優勢養殖業;立足榮昌高新區,積極培育和引進獸藥、飼料、畜牧機械裝備、畜牧精深加工等企業,大力發展畜産品加工與裝備製造業;依託一院一校及眾多國家級平臺,大力發展會議會展、冷鏈物流、農畜産品檢驗檢測等畜牧現代服務業。(文 肖紅光 劉憶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