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舉行打擊非法捕撈集中銷毀漁具行動暨非法捕撈水産品犯罪公開宣判會
2020-10-26 16:08: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自長江流域及其支流十年禁漁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重慶市渝北區公安分局堅決擔當禁漁政治責任,聚焦關鍵環節,準確把握法律法規,對各類非法捕撈違法犯罪“零容忍”,2020年先後成功查處非法捕撈水産品類案件45件,移送起訴73人,共查獲非法捕撈水産品68.16千克,打擊數量位居全市第一,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勝利。10月22日,渝北區公安分局聯合區法院、區人民檢察院、區農業農村委等部門在洛磧鎮長江碼頭聯合舉行打擊非法捕撈集中銷毀漁具暨非法捕撈水産品犯罪公開宣判會,有力震懾了非法捕撈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10月22日一早,渝北區洛磧鎮長江水碼頭人頭攢動,鎮上和周邊村莊的居民不約而同來到水碼頭,踴躍參與活動。在洛磧鎮長江碼頭醒目位置,渝北區公安分局將今年查獲的所有涉案非法捕撈工具全部公開向現場群眾展示。“犯罪分子為獲取鉅額利潤,採用‘絕戶’的方式捕撈水産品,竭澤而漁。很多魚需要數年才能成熟並繁育,但由於犯罪分子無差別、破壞性捕撈,導致長江及其支流食物鏈被破壞,給生態環境帶來的影響是極其惡劣的。”渝北區公安分局治安支隊副支隊長朱偉説。在朱副支隊長帶領下,所有涉案非法捕撈工具公開展示完畢後,在現場被集中銷毀。

  在現場,渝北警方還公開宣判了一起案件,該案件是渝北區公安分局今年辦理的非法捕撈類案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件:三名犯罪嫌疑人於今年8月來到渝北區長江支流禦臨河石船段,採取電網捕撈的方式,非法捕撈各類水産品共計13公斤。法院分別對三名被告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宣判結果公佈時,在場群眾紛紛拍手叫好,體現出廣大基層群眾對長江流域禁捕工作的理解與支持。

【B】重慶渝北舉行打擊非法捕撈集中銷毀漁具行動暨非法捕撈水産品犯罪公開宣判會

渝北警方向長江內投放生態魚苗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在江邊,渝北區公安分局洛磧派出所和渝北區農業農村委的同志手持袋裝魚苗,不斷向長江內投放。渝北區人民政府近期向重慶市某水産養殖公司採購了價值人民幣2萬5千余元,共計19400尾草魚、厚頜魴、中華倒刺鲃等生態魚種,于活動當日向長江內投放,目的就是幫助長江流域魚類恢復種群,促進生態平衡發展。“這三名嫌疑人的違法行為,嚴重破壞了生態平衡,我們作為參與長江流域禁捕工作的一員,有義務為恢復長江流域生態做出貢獻!”渝北區公安分局洛磧派出所所長晏倫友一邊向長江中投放魚苗一邊説。

【B】重慶渝北舉行打擊非法捕撈集中銷毀漁具行動暨非法捕撈水産品犯罪公開宣判會

渝北警方現場向群眾普及長江禁捕法律法規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渝北公安鄭重提醒廣大市民:長江流域十年禁捕,功在當代,利在韆鞦。長江流域及重要支流在規定的禁漁期內,嚴禁一切非法捕撈行為。廣大群眾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絕不參與電擊、下毒、絕戶網捕魚等嚴重破壞生態環境的違法犯罪活動。廣大群眾要齊心協力,堅決抵制非法捕撈水産品的違法犯罪行為,共同保護好長江母親河,促進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文 肖紅光 陳昶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