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警方:檢查宣傳兩手抓 規範物流寄遞業
2020-10-29 19:0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為了進一步加強轄區安全管理工作,規範物流寄遞業的管理,嚴格預防物流寄遞業違法經營行為,從源頭做好寄遞業管控,近日,重慶市銅梁區公安局組織警力深入各轄區物流寄遞業營業網點開展安全檢查,同時傾聽民生,解答疑惑,積極開展法制宣傳,讓老百姓感受到平安就在身邊。

  檢查中,銅梁區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重點檢查了快遞物流收發點經營單位的證照、規章制度的健全程度;檢查了物流點落實實名登記、開包驗收、對郵寄人和收貨人是否驗證身份、建立健全收寄物品安全查驗、視頻監控清晰等方面的情況;檢查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室設施配備是否符合規範要求、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暢通等情況。民警告知單位負責人和從業人員要從源頭上杜絕各類禁寄物品、違禁物品的寄遞;要嚴格執行實名登記制度和驗視制度,對所有的寄遞包裹進行嚴格檢查;如若發現可疑物品,要立即與公安機關聯繫,堅決防止發生寄遞非法宣傳品、危爆物品及其他違禁物品的違法行為,以保障轄區治安穩定。

  同時,民警廣泛徵求各快遞物流收發點單位負責人和從業人員對公安機關的意見和建議,廣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時掌握可能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積極宣傳重慶公安民生警務平臺註冊和使用,宣傳防盜竊、防扒竊、防詐騙等各類安全防範知識,叮囑大家提高自身安全防護意識,切實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讓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公安機關的真情實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