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川“2020美好生活藝術季”開幕 校政企攜手讓藝術加持美麗鄉村
2020-11-02 15:4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2020年11月1日,由中共重慶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重慶市南川區人民政府、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藝術聯盟、重慶市美術家協會、中海企業集團重慶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成渝藝術走廊”首次綜合性藝術活動——“手拉手:2020美好生活藝術季”在南川中海黎香湖迎雨開幕。各界嘉賓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一具有黨建工作開創性、學術探索前沿性,社會服務實效性的綜合社會美育探索盛舉。四川美術學院村社藝術中心、藝術實驗基地(學校)在當天同臺授牌、剪綵啟用。

重慶南川“2020美好生活藝術季”開幕 校政企攜手讓藝術加持美麗鄉村

授牌儀式現場 供圖 南川區文旅委

  為有效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文化旅遊建設,協同打造巴蜀文化旅遊走廊,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深度融合發展,四川美術學院和四川音樂學院率先攜手,立足國家發展戰略,服務雙城經濟圈發展,策劃了“成渝藝術走廊”第一次綜合藝術活動,並成功落地南川黎香湖,走出了高校服務城鄉發展的堅實一步。

  據悉,此次活動由學術研討會、藝術展演、藝術工坊等一系列活動組成。除開幕當天舉辦的“城鄉融合是高境界”學術研討會外,以“接:從扶貧攻堅到鄉村振興主題展演”、“鏈:作為媒介的鄉野 駐留藝術家新銳展”、“駐:作為對話的場域 無界的藝術展”、“植:作為生活的藝術 編織器物展”四大主題構成的2020美好生活藝術季系列展演將面向社會免費開放至12月。

重慶南川“2020美好生活藝術季”開幕 校政企攜手讓藝術加持美麗鄉村

公共美育研學工坊現場 供圖 南川區文旅委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四川美術學院黨委書記唐青陽對本次活動的主題進行了解讀。他説:“在成渝雙城經濟圈上升為國家戰略,在中國建構內外循環發展新格局的新時期,成渝雙城獲得了新的歷史使命。2020年,是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的關鍵之年,是開啟和描繪十四五規劃‘美好生活’的關鍵之年。本次活動既有縱向維度的‘老中青少幼’的手拉手,也有橫向維度‘城際’‘城鄉’的手拉手。”

  四川音樂學院黨委常委、副院長牟文虎也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川音、川美倡議成立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藝術聯盟’提出了‘共同發展成渝藝術教育、共同打造成渝藝術走廊、共同服務經濟圈建設’的目標。謹希望通過系列活動的開展,積極推動‘成渝藝術走廊’建設,促進交流與合作,帶動輻射更多高校、地方和機構,共同服務地方經濟文化建設。”

  作為本次活動的落地區縣,南川區對本次藝術季活動給予了大力支持。南川區人民政府區長張興益説:“美育浸潤鄉村、藝術點綴田園。本次藝術季活動立足雙城經濟圈視野,立足城鄉融合發展需求,以美好生活為主題,以當代藝術融入文旅鄉建,因地制宜,順景而為,是一次校、地、企攜手合作的生動實踐,為成渝兩地藝術交流搭建了新平臺,為藝術服務地方發展開創了新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