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 重慶巴南先進技術創新中心順利開園
2020-11-05 17:0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11月5日,由重慶巴南區人民政府、重慶理工大學共同打造,重慶極超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運營的重慶巴南先進技術創新中心(以下簡稱“創新中心”)順利開園。創新中心是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核心載體,它的成功運營標誌著巴南區踐行創新驅動戰略再添新成果。

全力打造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 重慶巴南先進技術創新中心順利開園

重慶巴南先進技術創新中心開園儀式現場 攝影 田渝兵

  全面佈局 打造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

  2019年1月,巴南區和重慶理工大學強強聯合,在校區周邊10平方公里範圍全面佈局了“一核一谷一帶一園”的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並建設創新創業谷、生態創新帶,構建科技産業園,重點打造了科技創新中心、科技創新街區、科創産業綜合體、創新生態公園等8大項目。到2023年,創新中心將實現大學校園、科技産業園、創新公園“三園聯動”,智城、創城、産城“三城融合”。創新中心預計建成國家級創新基地1個,國家級孵化平臺3個,成立高端研發機構10家,吸引院士及專家團隊達到30個,引進培育國家級人才5名-10名,省部級人才30名-50名,創投基金5支,培育和引進科技型企業100家,高新技術企業20家,高新企業産值100億元。建成後,新增科技企業産值300億元,輻射全區産值600億元。

  突出重點 建成重慶巴南先進技術創新中心

  目前,創新中心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涵蓋了獨立辦公室、開放式辦公工位、公共會議室、路演廳、研發實驗室、標準廠房等物理空間。創新中心現已迎來了研究院5個、企業30多家,帶動創業60余人,就業225余人。創新中心一期場地使用率已達96%。創新中心致力於前沿創新技術的轉化與推廣,構建創新生態系統,打造“高校+研究院+平臺+金融+企業+産業集群”為一體的創新生態鏈産業。

  聚焦特色 打造軍民融合特色示範創新中心

  創新中心以軍民融合為特色,專注于高端裝備、智慧製造、新能源、新材料、醫藥化工等領域,重點佈局軍民融合産業技術研究院,成立特種車輛研究所、軍用特種電源研究所、無人機研究所、通航發動機研究所等,實現軍民兩用技術轉化,加快推進軍民融合縱深發展。

  深度融合 為巴南區高品質發展又一智囊團騰空出世

  2020年6月,巴南區政府、重慶理工大學強強聯動,成立了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專家委員會,並組建了專家庫,涵蓋了巴南區主要支柱産業,未來將為生態圈建設、巴南區高品質發展提出專業性的意見建議。

  在開園儀式現場,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專家委員會正式成立並在現場為其主任、副主任、常設委員頒發聘用證書。開園儀式結束後,在創新中心多功能會議室召開了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專家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創新創業 搭建孵化平臺培育科創熱土

  一直以來,重慶巴南區重視創新創業工作,目前全區擁有國家級眾創空間1個,市級眾創空間8個,全區眾創空間總面積4萬餘平方米,累計入駐創新創業主體171個、帶動就業1000人以上、培育科技型企業17家、高成長性企業1家、高新技術企業2家,獲得知識産權152項,創新創業大賽國家、市、區級獎270多項,獲得融資5000余萬元,實現産值2.3億元,稅收1042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