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縉雲詩會“巴山夜雨詩歌獎”頒獎典禮在重慶北碚舉行
2020-11-07 17:1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11月6日晚上,第二屆縉雲詩會“巴山夜雨詩歌獎”頒獎典禮暨主題朗誦會在重慶北碚區西南大學附屬中學學術報告廳舉行。來自全國的著名詩人和朗誦名家齊聚碚城,為“巴山夜雨”發聲,為“自在北碚”高歌。

第二屆縉雲詩會“巴山夜雨詩歌獎”頒獎典禮在重慶北碚舉行

情景表演《嚮往的生活》 供圖 北碚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第二屆縉雲詩會“巴山夜雨詩歌獎”頒獎典禮暨主題朗誦會由北碚區委、區政府聯合中國作協《詩刊》社、重慶市作家協會共同主辦。此前,主辦方推出了縉雲詩會“巴山夜雨詩歌獎”徵集活動,並收到來自全國28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投稿1190件、作品2315首。後經組委會聘請國內著名詩人、學者、評論家嚴格評選,評出一等獎作品1首、二等獎作品2首、三等獎作品10首以及優秀獎作品35首。

  頒獎典禮上,主辦方向在徵集活動中脫穎而出的曹文生、謝愛平、祝寶玉、王瑤宇、張鑒、殷艷妮等詩人、詩歌愛好者代表頒發了“巴山夜雨詩歌獎”,並舉行了“中國新詩創研中心”授牌儀式。

第二屆縉雲詩會“巴山夜雨詩歌獎”頒獎典禮在重慶北碚舉行

朗誦舞蹈《夜雨寄北》 供圖 北碚區委宣傳部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吉狄馬加在頒獎典禮上發言表示,北碚詩歌文化氛圍濃厚,特別是近現代,有很多詩人在北碚工作、生活,留下了許多經典之作,成為優秀文化遺産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隨後舉行的主題朗誦會上,仲維維、祝克非、麥恬、張世軒、李忠笈、于波等朗誦名家,現場誦讀了《縉雲情思》《縉雲詩會》《詩意之城》《自在北碚》等經典詩篇。朗誦會共分“序章·巴山夜雨”“上闕·畫境山水”“下闕·詩意之城”“余韻·自在北碚”4個篇章。在各朗誦名家的傾情演繹下,廣大詩歌愛好者領略了北碚的自然山水的環境之美和詩詞歌賦的意境之美。

第二屆縉雲詩會“巴山夜雨詩歌獎”頒獎典禮在重慶北碚舉行

中國新詩創研中心落地北碚 供圖 北碚區委宣傳部

  “‘中國新詩創研中心’落戶北碚,寄予著中國詩歌對北碚的厚望。北碚的詩歌創研定會更加繁榮。”在現場訪談環節,西南大學教授、著名詩歌評論家呂進表示,近年來,新詩研究遍地開花,希望作為文化大區的北碚以“中國新詩創研中心”落戶為契機,高度重視詩歌人才的培養,多承擔課題、推出成果,努力推動詩歌事業的發展,創造出屬於這個偉大時代的新史詩。

  “準確地説,我是順著詩人傅天琳的手指,看見了北碚。”魯獎文學獎獲得者、黑龍江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李琦説,傅天琳勞動過的果園,詩中的縉雲山,傅天琳的青春、眼淚和汗水,讓她對北碚産生好奇,並想要一頁頁翻閱。而從1985年第一次踏入北碚到如今,北碚的清新、豐饒、厚重、發展、氣度和不同凡響,一直讓作為詩人的她銘心刻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