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永川三季度重點項目開工
2020-11-13 12:28: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1月12日,重慶永川區舉行第3次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本次集中開工項目47個,總投資117.1億元。其中,27個産業項目建成投産後預計將新增産值191.1億元,增加稅收10.4億元,新增就業7160個。

  據悉,47個重點項目中,産業類項目27個,總投資82.5億元,主要有江山歐派西南門業生産項目、星星智慧冷鏈生産基地、普康醫療器械産業園項目等;基礎設施類項目20個,總投資34.6億元,主要有濕地生態保護工程、渝西公共衛生應急醫院等。

重慶永川三季度重點項目開工

項目奠基儀式現場 攝影 肖紅光

  據了解,本次簽約動工的星星冷鏈公司,擁有家用冷櫃(冰箱)、商用冷櫃、商廚冷鏈、商超冷鏈、冷庫機組、新零售智慧設備等主營業務板塊,基本實現“産地預冷-冷鏈運輸-終端用戶儲存”的冷鏈生態全覆蓋。該公司在永川設生産基地,將充分發揮中西部區位、人才等資源要素優勢,建設一個集研發、製造、銷售、倉儲物流於一體,配套設備齊全、自動化智慧化的現代化工廠。該生産基地佔地500畝,總投資10億元,年産值25億元以上,年稅收1.5億元以上,將於2021年9月份正式投産運營,進駐人員1000人以上。

  歐派門業副總裁祝秋清介紹,歐派西南門業生産項目主要是以專業木門製造為主,是江山歐派門業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在永川投資建設的。江山歐派西南生産基地項目主要産品為免漆木門、實木複合門、夾板模壓門、鋁木複合門等木門産品,企業正式投産後,能解決當地1500余人就業。

  此外,普康集團投資建設的普康集團南方基地及醫療器械産業園項目同期開工。普康集團南方基地總投資10.5億元,佔地350畝,4年內將建設研發、生産、銷售、服務一體化的總部基地及醫療器械産業園。項目全部建成達産後可實現年産值約50億元,年稅收約4億元。

  據悉,近年來,永川在擁有良好醫療資源和優美自然環境做基底的前提下,隨著一批醫療器械企業的不斷引進壯大和一批醫療機構的升級,有望成為成渝雙城經濟圈中心城市中的一個高端醫養一體化“基地”。

  永川除了打造高端醫養一體化“基地”外,還將打造重慶醫學副中心,建設渝西公共衛生應急醫院。渝西公共衛生應急醫院項目總投資約7.67億元,選址于永川科技生態城臨渝隆路南側地塊,佔地面積約150畝,建築面積約5.2萬平方米,項目分為300床永久醫院和700床應急醫院兩部分。該項目建成後,將服務永川、江津、合川、璧山、潼南、銅梁、大足、榮昌等8個區,全面提升渝西地區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醫療救治能力。

  據悉,永川區始終把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作為項目建設的重要支撐,把項目建設作為加快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招引項目、全力促成項目、主動服務項目,長城汽車、東鵬陶瓷、晨陽水漆、雅迪電動車、阿裡巴巴、華為、百度等重大項目落地生根,汽車生態城、智慧家居産業園、大數據産業園等“一城七園”漸成規模。

  2020年以來,面對新冠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重壓力,全區上下全力以赴戰疫情、抓復工、促發展,千方百計推動經濟加快恢復性增長、實現高品質發展。前三季度,全區GDP增長3.7%,位列全市第2位,預計全年總量將首次邁上千億台階;招商引資工作持續領跑,位居主城都市區第1位。永川經濟發展繼續保持“指標向好、結構向優、動能向新”的良好態勢。(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