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田園生態濕地綜合體 重慶璧山來鳳蝶變促發展
2020-11-16 18:1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年來,璧山區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以強有力的措施推進生態建設。近日,重慶璧山區來鳳街道普新村的10多個村民忙著在水裏栽種苦草、美人蕉、過江藤等水生植物,打造生態濕地。

打造田園生態濕地綜合體 重慶璧山來鳳蝶變促發展

村民正在栽種美人蕉等水生植物  攝影 肖紅光

  據了解,璧山區來鳳街道曾是巴蜀古道上四大名驛之一,自然風光旖旎,歷史底蘊深厚。來鳳街道紮實開展生態治理,擦亮生態名片,積極融入成渝雙城經濟圈。

  目前,璧山區來鳳街道在轄區臨河(庫)位置已完成了160畝生態濕地建設。來鳳街道通過科學合理安排水生植物的栽種方式,盡可能地加大、拉長濕地內水流路徑,既保證污水轉換的有效化,削減入河庫污染負荷,還為轄區居民增添不少遊玩的好地方。

  在璧山區來鳳街道普新村,一個生態水生植物種植基地還在不停地産出一批批優質的“植物過濾器”,該基地也是來鳳街道乃至全區主要水生植物供給地。據了解,基地分為不同的水塘,每個水塘都有3個至4個不同的水生植物品種,部分品種從國外引進,搭配栽培可以保證四季都有花開,水質長清、常凈。

打造田園生態濕地綜合體 重慶璧山來鳳蝶變促發展

水生植物基地  攝影 肖紅光

  據基地負責人介紹,基地目前栽種密刺苦草、黑藻、伊樂藻、龍須眼子菜、馬來眼子菜、菹草、小眼子菜、印尼河道睡蓮、過江藤、菖蒲等40多個品種。到2021年春,這裡所有的水生植物都將煥發蓬勃生機,一幅漂亮的濕地生態田園美景將向市民全面展現出來。

  除此之外,為了更好進行水生態修復以及防治面源污染,來鳳街道還將在打靶河流域構建6.2萬平方米水生態系統,提高水體自凈能力,並打造2160米生態緩衝帶、2000平方米人工濕地以及150米截污納管,力爭形成可複製、可推廣、可持續的水生態環境保護綜合技術方法。

打造田園生態濕地綜合體 重慶璧山來鳳蝶變促發展

生態緩衝帶  攝影 肖紅光

   璧山區來鳳街道黨工委書記肖倫友表示,來鳳街道下轄10個村、3個社區,目前,來鳳街道正著力打造水生態研學基地和田園綜合體。(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