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2020-11-17 11:39:09來源: 重慶晨報編輯: 胡明珠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商業空間,是一座城市裏最為核心的活力地區。而因其對生活便利、品質,以及區域價值的影響,商圈已被作為重要的城市功能配套,列為購房者權衡的重點因素。

  隨著時間的變化,重慶商圈迎來格局變革,不少傳統核心商圈由於有限的空間和設施,已經不能滿足人們逐漸旺盛的消費需求。新興商圈正在成為城市商業繁榮的全新力量。例如位於中央公園的兩江國際商務中心,就是其中備受矚目的關鍵力量。大變局之下,作為普通人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補齊渝北商業消費空白 ,中央公園千億商圈萬千期待

  受益於重慶向北,渝北區從曾經的主城邊緣,發展為最重要板塊之一。高端住宅林立,高收入人群北遷,讓它有“財富區”之稱。

  在城市快速推進,産業不斷優化,區域消費購買力不斷提升的同時,渝北商業版圖也不斷擴張。但頗為憒憾的是,與傳統五大商圈相比,渝北商業仍有差距。

  在2017年,解放碑社零總額已突破500億元。這一年,重慶已經有6個百億級商圈。

  不過,這一格局,隨著420萬方兩江國際商務中心的崛起,很快將被改變。

  在商圈建設的進程中,重慶先後建成了解放碑、三峽廣場、觀音橋、楊家坪和南坪五大商圈。從渝中,到沙坪壩、楊家坪以及江北、南岸,都有其獨自形成的商圈,各據一方、多點開花。然而,細數重慶赫赫有名的五大傳統商圈,竟無一者歸屬渝北。

  要知道,GDP常年穩居全市第一的渝北,可是出了名的財富區。在樓市,渝北區的熱度就沒下去過。供應和成交一直名列前茅,這也意味著,購房者對渝北的接受度足夠高。

  成交量名列前茅,高成本投入,大家為什麼還願意住在渝北?支撐大家的購買欲的是什麼?歸根結底,無論是交通、教育、資源等,渝北幾乎沒有短板。唯一的硬傷,大概便是沒有作為頂梁柱的特大商圈。無奈,多年來,區域內人口往往要涌向其他區域消費。因此,渝北崛起自己的特大商圈,是自身發展的重中之重。

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效果圖)

  420萬方兩江國際商務中心“大不一樣”

  兩江國際商務中心這一重慶前所未見的超級商圈,不少人質疑,這麼大體量的商圈,能否如期呈現,又能否做得走?其實,從很多維度來看,這個420萬方的兩江國際商務中心真的“很不一樣”!

  ①戰略高度

  兩江國際商務中心的快速動工與推進,首先源於渝北區政府高度的重視與緊密推進態度。在今年渝北區政府發佈的《渝北區打造千億級兩江國際商務中心建設工作專項方案》中指出:推動千億級兩江國際商務中心全面建設階段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完成。整體來看,這一超級商圈有足夠的條件和理由,成為渝北乃至整個重慶的城市新中心。

  ②品牌聚合

  在規劃打造整個區域之初,政府對今後入駐的主要品牌企業也進行了嚴苛的篩選。率先進駐的龍頭企業品牌主要有:龍湖集團、中糧集團、新城控股、合景泰富、萬科集團。這幾家全國地産行業的龍頭品牌都將在這裡拿出自身的“看家本領”,將自家旗艦性商業落地於此,並將於2021年9月統一開業。

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效果圖)

  ③産業帶動

  此外,商圈周邊的産業發展則為兩江國際商務中心的崛起提供了重要人口于消費力支撐。據介紹,兩江國際商務區未來的産業,以總部經濟為主。機場、鐵路、港口,匯聚周邊,兩江國際商務區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另外,周邊的會展經濟已經成熟、仙桃智慧谷2、3期建設已接近尾聲,目前還出現了企業排隊入駐的現象。産業對商圈的繁盛與崛起,將形成強有力的支撐。

  ④政策支持

  從規劃上看,兩江國際商務中心的打造,是重慶市內首次委託國際一流設計機構開展整體城市設計的商業項目,商圈內所有開發商的項目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開業,各家企業共同設計、錯位發展、有序競爭,開創了商業集群項目發展的新模式。

  ⑤配套先行

  最後,高規格配套的打造和先行兌現也為重慶兩江商務中心的如期兌現奠定了堅實基礎。環境上,重慶中央公園、全民健身中心等配套,讓市民“出門即見綠、入城即公園”。從周邊交通建設看,目前有兩條軌道交通直接接入,其中輕軌10號線已建成通車,5號線明年初正式動工,預計開業就可實現通車。此外,商圈周邊的三甲醫院明年也會建成、體育場館也在往承接國家大型賽事發展。未來的兩江國際商務區,非常值得期待。

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效果圖)

  搶佔財富先機,龍湖“天街一體鋪”成市場焦點!

  商圈形成與成熟前,往往是搶佔財富的最好機會。

  但兩江國際商務中心,這樣的機會卻並不多。

  420萬方體量超級商圈,由龍湖、萬科、新城、中糧、合景泰富等五大品牌聚力打造,分別引入各自品牌旗下的商業IP旗艦,絕大部分都是自持業態,一般投資者,的確很難從整個商圈的財富紅利中“分一杯羹”。

  但筆者觀察發現,最近有一個難得的投資機會,出現了!那就是420萬方商圈核心的龍湖天街一體鋪——龍湖鉑金島。

  這是一個怎樣的産品呢?

  簡單來説,龍湖在中央公園商圈的商業項目總體量約60萬方,商業裙樓部分約18萬方,其中約14萬方自持,打造為龍湖公園天街,佔比80%。另外有約4萬方對外銷售,佔比約20%,這就是龍湖鉑金島。

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效果圖)

  龍湖鉑金島是龍湖全新的一體化共贏商業模式,被稱為“天街一體鋪”,也是龍湖極具投資價值的成熟商業産品係,在上海、杭州、長沙等地有諸多成功案例。龍湖鉑金島將與公園天街在同一地塊內作為一個整體進行打造,整個鉑金島和公園天街通過多處連廊、電梯、扶梯來串聯內部客流動線,這種一體化的緊密聯繫,讓鉑金島的商家共享天街的龐大人流。此外,天街有固定的營業時間段,營業時間一般是十點到晚十點。而鉑金島可以24小時營業,而且幾乎所有樓層商鋪都配置有煙道,滿足做餐飲的條件。能夠滿足更多的業態,有更長的經營時間,也就有更多的經營機會。

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效果圖)

  這樣不多見的投資黃金産品,一面市就引發了市場的聚焦。近來首開就創下了熱銷2.1億的佳績,更有大客戶進場,拿下30套,豪擲7000萬!

  據悉,之前天街旁的門面一般都是十多二十萬一平,這次鉑金島價格超級划算,最低7999元/平米,不到一萬塊買天街旁的門面,總價幾十萬的都有,無疑是一個低成本投入,且不用太多糾結和考慮的好選擇。

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重慶商圈格局“大變局”,如何抓緊機會“分一杯羹”?

(效果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