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慶銅梁原鄉風情馬拉鬆開跑 5000名跑友激情參賽
2020-11-22 16:3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11月22日8:30,2020重慶銅梁原鄉風情馬拉松在銅梁人民公園鳴槍開跑。悉尼奧運會女子競走冠軍王麗萍,2020重慶馬拉松男子組冠軍李波等大咖,與5000名跑友齊聚銅梁,激情奔跑,感受馬拉松賽道的魅力。

2020重慶銅梁原鄉風情馬拉鬆開跑 5000名跑友激情參賽

2020重慶銅梁原鄉風情馬拉松鳴槍開跑  攝影 田渝兵

  2020“銅馬”賽事由重慶市體育局指導,重慶市銅梁區人民政府主辦,重慶玄天湖旅遊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承辦,是一場以打造有影響力的國家級品牌賽事為目標的體育文化活動。

  本屆“銅馬”賽事總獎金高達11.96萬元,其中半馬冠軍可獲10000元獎金,按凈計時成績錄取男、女前30名。為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全民健身,此次比賽特設置年齡分組獎,80名不同年齡組的選手獲得了獎勵。

2020重慶銅梁原鄉風情馬拉鬆開跑 5000名跑友激情參賽

參加迷你馬的小選手們  攝影  田渝兵

  在起跑現場,悉尼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王麗萍也再次受邀來到大美銅梁,為本次賽事鳴槍發令。王麗萍説,2019年到銅梁領跑原鄉風情馬拉松,給她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銅馬”賽道寬闊平坦,環境生態,景色宜人,選手跑步時會有一個很愉快的心情。

  經過激烈的角逐,H10124選手趙浩和H07253選手張艷分別獲得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和女子組的冠軍,拿走萬元大獎。H09126選手李波及H06253選手何勇分別獲得男子組亞軍和季軍。H10242選手賈亞亞及H08248選手蘭霞分別獲得女子組亞軍和季軍。

2020重慶銅梁原鄉風情馬拉鬆開跑 5000名跑友激情參賽

銅梁龍表演隊為選手們助威  攝影 田渝兵

  銅梁是中國民間文化藝術(龍舞)之鄉,銅梁龍舞是重慶十大文化符號之一。在2020重慶銅梁原鄉風情馬拉松的起跑儀式上,精彩的舞龍表演為參賽跑友“神龍壯行”。還有銅梁小彩龍、高蹺表演和啦啦操表演為選手們助威鼓勁。一首《週末到銅梁》的音樂快閃,盡顯東道主力邀四海五湖朋友歡聚大美銅梁的熱情。

  比賽從銅梁區人民公園出發,賽道一路都是綠水青山,途經原鄉中央公園、玄天秀水生態畫廊和西郊綠道,盡顯原鄉之美。在奔跑的過程中,銅梁的城市風光、山水風光、田園風光一一呈現,讓參賽運動員一邊奔跑一邊體驗原鄉風情生態圈,感受大美銅梁。

  來到銅梁的跑友紛紛為銅梁的賽道點讚。來自重慶主城的跑友表示,平時都是在小區樓下跑步,今天第一次參加銅馬,如此寬闊的賽道,跑起來很舒適,賽道沿線的音樂聽著也很帶感。

  11月20—22日,參賽選手憑參賽號碼布可免費遊覽西郊綠道、玄天湖、黃桷門奇彩夢園、安居古城等景區,跑馬之餘,領略大美銅梁的原鄉風情。“跑馬+旅遊”讓馬拉松比賽為大美銅梁“跑”出一片旅遊市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