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字金融證書首期培訓開班 打造校企合作新範本
2020-11-24 15:39:52來源: 人民網編輯: 胡明珠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全球數字金融證書首期培訓開班 打造校企合作新範本

全球數字金融證書首期培訓開班 打造校企合作新範本

培訓開班儀式現場。 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23日電 ACCA全球數字金融證書首期培訓開班儀式今日在重慶財經職業學院舉行。項目合作雙方將在金融、數字化等方向發力,拓寬國際視野,培養專業人才,打造國際化校企合作新範本。

  重慶市教委國際交流與合作處處長李斌表示,重慶市教委歷來高度重視職業教育國際化發展,該項目整合了各方優質資源,由重慶高職教育國際合作聯盟牽頭引進,重慶財經職業學院和上海鷹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體實施。希望該項目的實施過程中,多方協作不缺位,保證學員學有所得;品質把控不馬虎,多措並舉確保項目高品質落地。同時,他希望學員們把每一個知識點抓牢學實,始終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切實通過此次培訓提高金融國際化知識。

  “引進ACCA證書培訓項目,是推動重慶職業教育國際化和高品質發展的一項舉措,將為我校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加快財經類專業轉型升級提供有益的經驗。”重慶財經職業學院副校長管軍介紹。

  “我們本次培訓將歷時四週,第一週線下課程一共5天,主要有數字化國際財務會計及實操演練、數字化國際管理會計實務等。”上海鷹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教研副總沈佳介紹,線下基礎課程結束之後,第二周將進行20個小時的線上“數字課程”,並在線上平臺完成對應模擬題,第三周考試,第四週為通過考試的學員頒發ACCA證書。

  “我們邀請了全球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卓富德諮詢集團董事總經理周嫣、稅務專家李佳穎等業內專家為學員授課,集理念技能、案例研討和實踐操作于一體,能較好地培養學員管理意識,提升管理格局。”重慶江裕財稅集團合夥人、鷹適教育重慶機構總經理李婉梅表示,目前數字化、大數據已經深入到金融行業的方方面面,希望通過該項目的落地,將數字思維轉接入傳統行業,為會計、金融、商業和諮詢等職業賦能。

  “我們還配備了1對1助教答疑,輔助每一位學員吸收理解本次課程的知識。”李婉梅介紹,學員成功考取證書後,還可借助重慶江裕財稅集團在財經領域的資源,獲得更多在優質企業實習、就業的機會。同時,備受認可的證書,也能為學生的未來發展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這次培訓涵蓋數字金融、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數字化轉型等內容,對我們來説恰逢其時,是一次絕佳的學習機會。”學員代表、重慶青年職業技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吳敏表示。(劉政寧、黃亞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