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碚聚集全球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智慧力量 助力打造“世界溫泉谷”
2020-11-25 17:2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11月26日,第七屆中國溫泉旅遊推廣季系列活動暨中國第三屆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國際研討會,將在世界溫泉谷的核心區重慶北碚拉開大幕。

重慶北碚聚集全球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智慧力量 助力打造“世界溫泉谷”

遊客在北碚享受溫泉之旅 供圖 北碚區委宣傳部

  國際知名的溫泉酒店品牌、溫泉産品品牌、溫泉療法品牌及溫泉運營品牌的專家將齊聚北碚,共同探討如何搶抓健康旅遊産業發展機遇,推動溫泉與氣候康養産業的創新健康發展。

  作為重慶打造“世界溫泉谷”的核心板塊,北碚溫泉旅遊正在由休閒娛樂型向“休閒度假+康體養生複合型”轉變。

  據了解,北溫泉背靠的縉雲山植被覆蓋率達96.6%,負氧離子平均濃度每立方釐米1962個,有“中國森林氧吧”“植物基因庫”的美譽,是重慶中心城區的重要生態屏障和肺葉。

  2019年,亞太(重慶)溫泉研究院在北碚揭牌。該研究院先後開發出理療溫泉、溫泉面膜等産品。另外,北碚先後舉辦縉雲山國際森林山地馬拉松、縉雲詩會等賽事活動,將文化項目、溫泉養生、度假體驗等融為一體。

  以溫泉為媒,縉雲山北溫泉旅遊度假區正提檔升級,從市級旅遊度假區向國家級旅遊度假區邁進。目前,該度假區已初步形成集溫泉SPA、康體休閒、養生度假為一體的康養旅遊格局,打造各類康養場所10余個。其中,優侍高齡社主要面向老年人生態療養,可容納床位400余個;心景康養世界將中醫與康養、溫泉相結合,開發養生膳食,提供體檢、中醫看診服務。

  北溫泉的開發利用歷史可追溯回近1600年前。千年以後,縉雲山北溫泉的盛名依舊。縉雲北溫泉旅遊度假區讓越來越多的國際國內遊客慕名而來。據悉,2019年來北碚旅遊的遊客中,有近六成約200萬人到北溫泉“泡湯”,遊客數量年均增長率達15%。

  北碚這座悠久歷史的小城積攢下了豐富的人文底蘊,讓遊客在康養身體之後,可以再尋心靈的愜意。

  在北碚,遊客可探訪盧作孚、老舍、梁實秋等名人故居,劉伯承、賀龍等辦公舊址,張自忠烈士陵園、美齡堂、復旦大學舊址等文化場所;可在澄江老街的老酒館、老茶館感受地道的市井生活;可在黛湖、翠月湖、櫻花橘香農業公園賞四季美景;可在璧北河慢行綠道體驗騎行樂趣。另外,旅遊度假區還定期推出川劇、川江號子等小劇場,北碚剪紙、刺繡等非遺技藝體驗活動。

  2020年10月,金剛碑歷史文化街區核心區基本建成,承載著老重慶人回憶的北溫泉公園將在2021年建成開放。

  未來,依託黛湖水系北端的溪水、山林、動植物等生態資源,北碚將打造面積達46300平方米的雨鳴澗水系景觀提升工程。該工程以康養步道為主線,沿途打造巴山夜雨、野徑聞雨等8個核心景點,還原“巴山夜雨”的雨趣情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