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加快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
2020-11-25 14:17:04來源: 重慶晨報編輯: 胡明珠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渝北:加快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堅定不移建設製造強國,提高經濟品質效益和核心競爭力。作為全市的工業強區,在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中,渝北區結合本地實際,提出加快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助力重慶高品質發展。

渝北:加快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

天實精工攝像頭産業園項目。

  在前沿科技城的天實精工攝像頭産業園項目工地,一期項目主體已經完工,工人們正在進行大樓的外墻裝修。園區工作人員來到這裡,了解項目目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渝北:加快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

在天實精工攝像頭産業園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在正加緊對大樓外墻進行裝修。柯雨 攝

  “一期項目主體已經完工,即將進入內部二次裝修,預計今年底完成裝修。建設完成後,將新增全自動生産線25條。全部達産後,將新增年産值約30億元。” 重慶天實精工攝像頭産業園項目現場施工代表劉路介紹説。

  在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中,渝北提出以重慶臨空前沿科技城、重慶空港工業園為主要承載地,陸續引進一批“芯屏器核網”等龍頭企業和核心零部件企業、及機器人等智慧終端項目,力爭在2025年形成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助力重慶培育壯大智慧産業、構建“芯屏器核網”全産業鏈。

  目前,我區正以創新經濟走廊公司為運營主體,全面啟動前沿科技城的建設。圍繞打造智慧製造基地的發展定位,前沿科技城已投入資金47億元,完成土石方挖填方1億方;建成石港大道、龍港大道、桐桂大道等道路,通車里程41公里,建成標準廠房約20萬平方米,園區功能配套進一步提升,滿足入駐企業生産和發展需求。

渝北:加快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

渝北:加快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

天實精工生産線。柯雨 攝

  同時,園區圍繞智慧終端、智慧裝備、消費電子、汽車核心零部件等産業,全面加大招商引資和項目服務力度。截至目前,園區共落戶項目49個,協議總投資473億元、達産總産值1005億元。園區已投産項目13個,初步形成以OPPO、傳音等整機品牌為核心,深科技、中光電等優秀配套商共同發展的智慧終端産業鏈。

渝北:加快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

已入駐園區的OPPO項目生産車間。柯雨 攝

  “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堅持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提高經濟品質效益和核心競爭力。這為我們增值提速建設千億級産業新城、提振了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創新經濟走廊公司黨委專職副書記周良懿説,接下來,公司黨委將圍繞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秉持用心服務理念,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解企業之所困,繼續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重大項目推進機制及“一對一”項目專員制度,堅決落實“日研判、周調度、月通報、季考核”的工作舉措,及時解決項目發展中的難點卡點問題;不斷創新服務模式,積極籌備企業服務沙龍、政策宣講等活動,努力暢通信息共享渠道,推動惠企政策落地落實,推動OPPO二期、傳音、深科技、中光電二期、捷榮、天實精工等智慧製造項目加快建設,確保早日投産達效,為率先實現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助推渝北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