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國際機場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開工
2020-11-26 08:56:07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重慶國際航空樞紐建設邁出新步伐 江北國際機場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開工 預計2024年建成投用 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達8000萬人次 陳敏爾宣佈開工 唐良智致辭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1月25日,重慶江北國際機場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工程正式開工建設,標誌著重慶國際航空樞紐建設邁出新步伐。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活動並宣佈開工。

  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國家民航局安全總監唐偉斌致辭。市領導王賦、鄭向東,西部戰區空軍副參謀長蔡偉素參加。

  10時30分許,T3B航站樓施工區,施工設施和人員準備就緒。陳敏爾宣佈:重慶江北國際機場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工程開工。

  開工活動現場,陳敏爾、唐良智聽取全市民航業規劃發展、江北國際機場規劃建設、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工程項目和基地航空公司發展情況介紹,詳細詢問“十四五”我市民用機場體系構建、重點工程建設、樞紐機場功能佈局、內外部聯通綜合交通安排等。陳敏爾説,面向“十四五”,我們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圍繞構建系統完備、高效實用、智慧綠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不斷完善綜合交通樞紐和物流網絡。機場是現代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一環,是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工程開工建設,將進一步提升江北國際機場集聚輻射功能,對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融入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要抓好項目實施,強化工程服務保障,嚴把品質關安全關,加快施工進度,建設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要構建順暢高效的集疏運體系,完善配套設施,提升機場運行效率和管理水準,加強與高鐵、軌道交通、高速公路等交通方式的無縫銜接。要推動重慶民航業加快發展,加強規劃引領,完善機場體系,拓展航線網絡,著力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助推重慶高品質發展。

  唐良智在致辭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國家有關部委和西部戰區空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對工程開工建設表示祝賀。他説,近年來,重慶深入開展交通強國建設試點,積極推進國際航空樞紐建設,逐步構建起以江北國際機場為主體,萬州、黔江、巫山、武隆機場為支撐的“一大四小”機場格局。江北國際機場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工程是我市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將進一步增強重慶國際航空樞紐功能,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我們要科學組織施工,狠抓安全生産,強化服務保障,高品質高標準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

  唐偉斌説,民航業是交通強國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力支撐。江北國際機場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工程是“十四五”時期重慶建設國際航空樞紐重點工程,是加快打造成渝世界級機場群的重要舉措。要全面推進現代工程管理,將江北國際機場打造成平安、綠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機場”新典範。國家民航局將加大對重慶的支持力度,推動重慶加快建設國際航空樞紐。

  按照規劃,T3B航站樓及第四跑道工程將新建3400米跑道與滑行道、35萬平方米航站樓、148個機位站坪和3.7萬平方米的國際貨運站房等系列配套設施,總投資達216億元。工程2024年建成後,江北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可達8000萬人次,跑道數量位居全國前列,年貨運吞吐量120萬噸、年飛機起降量58萬架次。機場綜合保障能力和服務水準顯著增強,輻射周邊和連結國際能力明顯提升,將有力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支撐重慶在西部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

  國家民航局、西部戰區空軍和民航相關單位、企業,有關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建設及施工單位代表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