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永川民警歷經7小時 幫七旬村民尋回丟失母牛
2020-11-28 20:1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1月24日下午,看到失而復得的懷孕母牛,七旬老人劉某激動萬分,對歷經7小時幫助自己找回牛的重慶市永川區公安局紅爐派出所民警一個勁兒地説著感謝的話。

重慶永川民警歷經7小時 幫七旬村民尋回丟失母牛

民警在大山裏找回懷孕母牛 供圖 永川區公安局

  11月24日上午,紅爐派出所接到轄區會龍橋村隊長電話,稱村裏七旬老人劉某家中價值上萬元的牛丟失,希望民警幫忙找一下。接警後,值班民警立即驅車趕往現場。

  在調查過程中,民警對劉某家的情況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劉某是五保戶家庭,家裏只有她和老伴兩人,兩人年紀都大了,家裏又無勞動力,在政府扶貧政策的幫助下,劉某養起了牛,為家裏增加收入。誰曾想牛丟了,這讓劉某十分難過。

  出警民警看到這種情況,意識到這頭牛就是這戶人家最重要的財産,是一家人生活的依託和希望。民警一邊寬慰兩位老人,一邊將情況向所裏彙報。派出所所長了解情況後,立即帶領全所人員外出查找,並將情況上報區公安局,區公安局當即調動警犬協助查找。

  民警走遍了附近的幾個山頭,依然不見牛的蹤影,也詢問了周邊鄰居,依舊沒有摸排出有價值的線索。由於牛丟失的位置位於紅爐鎮與來蘇鎮交界位置,害怕牛跑到來蘇轄區,派出所民警還將情況通報給來蘇鎮綜治專幹,希望能幫著查找。

重慶永川民警歷經7小時 幫七旬村民尋回丟失母牛

民警動用警犬沿途搜尋 供圖 永川區公安局

  11月24日下午,民警兵分兩路,一路對周圍群眾進行走訪調查,一路按照牛留下的足印和警犬給定的線索沿途查找。經過半個小時的艱難搜尋,民警終於在一處山坡上發現了劉某丟失的牛。

  “太感謝你們了,幫我找了這麼久。”當劉某看到牛平安無事時,心情激動萬分,連連稱讚民警厲害。(文 肖紅光 胡濤華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